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县委领导前往各代表团看望... 08-30
· 杜家毫任湖南省委书记 许达... 08-29
· 县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团团长... 08-29
· 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临时... 08-29
· 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 08-29
· 刘卫华主持召开全县易地扶... 08-26
· 县人大常委会任命唐何为代... 08-26
· 县委第十五次常委会召开 08-24
· 唐何深入水市镇鲁塘村调研... 08-24
· 强化城市管理 喜迎盛会召开 08-23
 
将党旗插在田间地头——宁远县委党校产业扶贫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06 16:48  发布机构:  

2019年4月30日,宁远大地风雨交加。而在禾亭镇禾亭社区大谷网格樊家山自然村前的一片田园里,却是党旗招展,彩旗飞扬,县委党校校长郑志晖带领全校教师及近百名科干班、中青班学员在这里冒雨劳作,为13亩鱼腥草清除杂草,绘就了一幅幅生动的产业扶贫画面。

据悉,禾亭社区是县委党校联系的一个脱贫攻坚村。该村位于宁远县境中部,距县城13公里。全社区辖5个合并村、1个居委会。共2283户,总人口8675人,有贫困户168户,贫困人口614人。村里山多地少,农作物产品单一,一度成为脱贫致富的瓶颈。

发展经济是精准脱贫的关键。县委党校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外引内联,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业,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的路子。党校在该社区成立了乐莲种植专业生产合作社,种植莲子60余亩,实行莲花观赏、莲子销售、莲下养鱼立体产业。该合作社年产莲子1万斤,收获鲜鱼5000斤,并带动旅游和务工收入增加。同时,种植优质黄桃150亩,今年已开始挂果,丰产期可产21万斤左右,产值可达100万元;扩种九嶷烟叶200余亩,培育优质红薯基地70亩,成立沐阳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多种产业促进增收。

在发展产业中,县委党校注重党建引领,发挥党校的优势,引导和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参与到产业扶贫的每一个环节,成为一股强大的扶贫动力。在该社区的樊家山村,针对该村仅有5名留守老人的实际,党校组织历届中青班、科干班的党员干部,捐资金、买种子、购工具、学技术、找市场,为该村种植鱼腥草13亩,壮大了该村的集体经济。

四年扶贫结硕果。通过产业扶贫,该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2018年达到4万元,全村贫困户每年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为全面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