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县委第十五次常委会召开 08-24
· 唐何深入水市镇鲁塘村调研... 08-24
· 强化城市管理 喜迎盛会召开 08-23
· 地税局开展“五比五做”活... 08-22
· 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党员代表... 08-19
· 宁远:四必训人员签订严肃... 08-16
· 县委书记对实绩管理、执行... 08-15
·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永来... 08-05
· 蒋善生来我县调研涔天河水... 08-05
· 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08-04
 
宁远高质量召开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25 09:52  发布机构:  

                                                 对标对表 深挖细照

                                        宁远高质量召开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23日上午,宁远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为主题,以省委、市委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进工作的效果。

永州市副市长、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第三监察室主任陈铸里到会指导,对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作点评讲话。

刘卫华首先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县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扎实开展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谋划会议方案、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接着,刘卫华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会上,刘卫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常委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贯彻整风精神、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

常委同志对照发言后,陈铸里代表市委指导组对宁远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很充分,县委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比较实,问题找得准,相互批评辣味足,整改措施很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他要求,要切实增强落实落细整改主体责任意识;要廉洁过好春节;要以案为鉴,用身边的事警醒教育身边人;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强化责任使命担当。

刘卫华在表态发言和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分析把握形势考虑政治因素,谋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坚定不移抓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自觉认领、虚心接受,研究形成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认真整改、彻底整改。要弛而不息转作风,从县委常委班子抓起、从县委常委做起,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不搞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县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好示范。要全力以赴促发展,带头自觉扛起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聚焦产业建设、三大攻坚战、改革开放、城乡融合、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