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党员代表... 08-19
· 宁远:四必训人员签订严肃... 08-16
· 县委书记对实绩管理、执行... 08-15
·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永来... 08-05
· 蒋善生来我县调研涔天河水... 08-05
· 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08-04
· 县委第12次常委会召开 08-03
· 县办税服务厅投入使用 纳税... 08-03
· 县委组织部“守纪律.讲规矩... 08-02
· 县领导走访慰问驻宁部队官... 08-02
 
我县召开“两新”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06 15:56  发布机构: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的感受特别深,尤其是在工业园区党群活动中心可以全面了解到我县的工业建设情况和党支部建设,裕宁电子的支部建设非常好,也值得我们企业学习,他们不管是从企业文化宣传还是党建工作这块,都是以党建引领一切促发展”,这是来自九疑山舜灵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赖雷珍现场观摩的感受。

6月5日下午,宁远县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军平出席并讲话,县“两新”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县工业园区企业综合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两新”成员单位分管领导、14个行业党总支书记、117个“两新”党支部书记、100个“两新”党建指导员共计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先观摩再交流的方式,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工业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听取了园区工作人员的介绍,现场观看了我县工业园近年来发展情况的专题汇报片,随后参观了党群活动中心的发展历史展板,党建走廊,会议室,企业产品展示区,党建阵地以及园区图书馆。

湖南裕宁电子有限公司位于我县西部工业区光电智能终端产业园,有厂房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2.3亿元,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智能终端全产业链企业,其研发的智能终端产品有:超薄型便携式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电视、智能机器人、智能扫地机、智能家居产品等。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超过30亿元,年实现税收6000万元以上。大家首先参观了永州市首个可以全球直播的会议室,其电子产品全都是自己研发生产的,包括还未上市的液晶触摸电视,随后参观了党员活动中心,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4月,共有正式党员3人。党支部积极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活动,要求党员争当先锋,树立积极向上的新形象,在生产管理中带领员工学习、工作和实践,使广大员工积极向党员看齐。在产品展示区,先进的智能机器人通过语音控制跳起了现代的舞蹈,表示了公司的技术已经达到了成熟的阶段,双屏触摸液晶显示器,超薄笔记本,智能家居产品等一系列产品都表示着企业的技术和实力都是一流的。

“我们公司于今年4月成立了党支部,目前党员是3人,3名党员在研发和销售上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党支部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活动,让党员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以点带面,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湖南裕宁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费洪敦现场说道。

在明德湘南学校,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的党员活动室和党建展板,明德湘南学校是一所新建校企合作股份制学校,全权委托全国百年名校长沙明德中学派出精英团队管理。现有教学班 25 个,教职员工 85人,在校学生 1100 余人,其中 65 %属进城务工子女及留守儿童。2017年3月成立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4名,预备党员2名,其中95%以上为大学本科学历。

随后在学校的南风艺术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推进会,会议首先宣布了2017年度“两新”党组织“五星级”支部名单,宣读《关于选派毛斌等同志担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通知》,并向12个“五星级”支部授牌及12名党建指导员代表颁发聘书;县工业园区企业综合党委、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明德湘南学校党支部分别作典型发言,党建指导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最后宁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军平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来认识“两新”党建工作,抓好“两新”党建工作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的巩固,关系“两新”组织的健康发展,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当前我县“两新”党建任务十分艰巨,党建经验急需探索,就如何抓好抓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在加强政治建设、扩大“两个覆盖”、推进社会治理推进流动人员党的工作上有新进步,要结合我县实际,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两新”组织的发展优势,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共赢目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