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王小丽在琵琶岗村上党课 07-22
· 永州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暨“... 07-22
· 清水桥镇:“微课堂”助力“... 07-22
· 东溪街道:党建“回头看”... 07-22
· 鲤溪镇:召开整治软弱涣散... 07-22
· 曹辉正到中和镇调研整治软... 07-20
· 县法院:党员干部办案质量... 07-20
· “九比九做”促“两学一做... 07-20
· 刘卫华在兴旺山村上“两学... 07-20
· 我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07-02
 
让精准扶贫释放“健康红利”
来源:  宁远县中医院  发布时间:  2017-08-02 17:11  发布机构:  宁远县中医院

“请问,您是贫困补助对象吗?”近日,在宁远县中医院医院收费窗口,每一位前来缴费的患者都能听到该院收费人员的一句亲切询问。这是该院为服务全县扶贫工作,在本院收费窗口用“绣花”功夫,让应扶对象享受该院的健康扶贫。该院还在缴费窗口张贴醒目标志,提醒患者就诊时出示“精准扶贫手册”,并要求窗口收费人员像“绣花”那样认真仔细,对前来缴费者一一筛查,多问一声,以免使本应享受该院减免费用者由于遗忘出示“精准扶贫手册”而不能及时享受健康帮扶。

近年来,宁远县一直把扶贫工作作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任务,积极找准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的结合点,用强有力的领导引领扶贫、用优秀的队伍推进扶贫、用坚强的组织保障扶贫,力争2017年脱贫摘帽。

一、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

宁远县委坚持把健康扶贫、精准扶贫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充分发挥?作用,多“策”同行,综合施治,确保项目扎实推进。

宁远县中医医院作为宁远向省防盲办争取到“复明10号”唯一的项目合作医院,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保证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严格按照《湖南省“复明10号”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重宣传、细筛查、严审核、严把关。严密组织,精心服务,确保中医院眼科与省人民医院随车眼科医护团队密切配合,保质保量做好患者住院期间术前术中术后的各项工作,并完成好术后随访、统计、数据库的录入上报等基础性工作。

据了解,宁远县中医院于6月19日完成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初筛工作,共筛查出白内障患者663例,其中有236例白内障患者符合手术要求。除因合并糖尿病、心肺疾患等存在手术禁忌症及自愿放弃手术治疗的6人外共完成复明手术150例,服务面覆盖了全县所有乡镇(街道)。150例手术患者人工晶体植入率100%,脱盲率100%;同时通过省人民医院眼科专家的传帮带,也提升了我院眼科的服务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二、让贫困人口看得好病

让贫困人口看得好病是该县实施健康扶贫的又一举措,更是在深化“两学一做”中践行“做”的具体体现。7月23日,我县邀请省人民医院“仁术心连心”博士专家团12位领导及医疗专家服务团来宁远县中医院开展义诊及讲座活动。专家们义诊病人1000余人次,指导疑难病例100余例,让部分患者享受到了省级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

7月27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博士服务团分成三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奔赴中和镇芳塘村、西江源村、桐木漯乡小源村开展专家义诊,为村民送医送药,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中和镇芳塘村一名百岁老人听闻专家团进村,拄着两条板凳赶来咨询治疗老伤腿,医疗硕士欧阳俊杰用平衡针灸手法为老人进行针灸,缓解了老人多年的病痛,引得老人连声称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