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远:“党建红”织密道路... 04-27
· 水市镇:构建“比”的格局... 04-27
· 宁远县太平镇新佳洞村:党... 04-27
· 湖南宁远:整治陈规陋习 助... 04-25
· 宁远县中和镇:送“苗”下... 04-22
· 冷水镇:【驻村帮扶】为群... 04-22
· 清水桥镇:巾帼聚力心向党... 04-22
· 宁远:开展“无疫”村社创... 04-15
· 冷水镇:移风易俗为乡村振... 04-15
· 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 04-11
 
党建带团建 激发新活力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22-04-29 10:51  发布机构:  宁远党建网


火红青春 激情五四!为传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全乡青年人士甘于奉献、奋勇上进。428日,由桐木漯瑶族乡党委牵头,乡团委组织辖区校团委师生代表、村“两委”青年干部和优秀青年党员代表等人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


首先,座谈会上,乡团委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全国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勇上进,积极进取,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创先进,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接着,乡团委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通过重唤入团初心,再燃拼搏激情,使大家在庄严氛围中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引发了一次心灵的震撼。

座谈会结束后,该乡举行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授书仪式。“通过阅读这本书,我认识到正是在艰苦岁月里的学习、思考、实践、创新,才使总书记有了坚定的目标并持之以恒为之奋斗。”乡青年党员盘花云分享她的读书心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家纷纷说到。

“青年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近年来,该乡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招募了15名青年志愿者,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青春屏障。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全乡青年干部带头做表率,带头革除陈规陋习,弘扬了一股靓丽文明新风。同时,该乡始终注重培养青年干部,近三年来发展35岁以下党员9名,占比总发展人数近一半。每个村配备了至少一名35岁以下村“两委”干部。2021年培养了225岁左右的市人大代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