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冷水镇:移风易俗为乡村振... 04-15
· 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 04-11
· “三步走”筑牢“无疫社区... 04-11
· 宁远县保安镇:当先锋!聚... 03-31
· 水市镇:做到“五个坚持”... 03-31
· 强化“三个一”帮扶 打好... 03-31
· 齐心战“疫” 筑牢疫情防控... 03-29
· 审计人联村入户共创“无疫... 03-29
· 宁远:“五个到户”助力疫... 03-29
· 务虚求实 谋定而动!——县... 01-12
 
宁远:开展“无疫”村社创建 掀起全民战“疫”热潮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22-04-15 09:11  发布机构:  宁远党建网


“创建‘无疫’村社,村村都要确保,打赢防疫战争,誓把病毒灭掉。”近日,一段题为《宁远创建“无疫”村社》的说唱在宁远县的各个微信群广为传播,刷爆了网友的朋友圈。“视频接地气,老百姓很喜欢,几个原本清明节回来的村民,看了视频后都把票退了。”330日,在宁远县东溪街道跳墩石村,党总支书记黄满志向笔者谈起“无疫”村创建时信心满满,“创建‘无疫’村,我们肯定能成功。”

为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宁远县创新开展创建“无疫”社区(村居)活动,掀起了县级领导带头、党员干部参与、广大群众志愿,群防群控、全民战“疫”的新热潮。

率先垂范,县级领导“三到位”

“县级领导都放弃了双休,我们加个班也是职责所在啊!”327日,在宁远县中和镇陈家洞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奕琰说,“只要今年的清明节平安无‘疫’,再苦再累也值得。”

创建“无疫”社区(村居)活动启动后,按照一名县级领导联系负责一个乡镇(街道)的要求,该县所有县级领导率先垂范,第一时间深入联系乡镇(街道),做到安排部署、督促指导、力量统筹“三到位”,每天调度一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力量进行统筹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漏洞,形成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浓厚氛围。

防控疫情,机关单位来结对

“老哥,你的健康码是红码,不能进村,请马上去做核酸检测。”327日,在仙马石村的值勤点,县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发现红码人员一名,立即上报到疫情防控办落实了防控措施。连日来,在宁远县各个村口,随处可见驻村工作队值卡守点的身影。

056b2eeac578635b72c79e6ac1138f0

中和镇陈家洞村驻村工作队在路口值守卡点、测温验码

按照一个机关单位结对帮扶一个村(社区)党组织的要求,该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按照乡村振兴联村分工,分别与联村党组织结对,共创“无疫”村社。根据要求,结对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周深入村(社区)不少于2次,指导村党组织开展创建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组织3925名党员干部联系群众11654户,166个工作队494名队员坚守岗位,协助村(社区)做好卡点值守、测温验码以及跟踪随访等工作,凝聚起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的战“疫”合力。

深入“疫”线,党员干部“五到户”

“我们通过主动摸排,并积极做好思想工作,将6名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直接从高速路口送至隔离酒店,减少了人员接触,降低了疫情风险。”330日,在仁和镇仁和兴村,刘安仲网格支部书记刘国良向笔者谈起前期的防疫成效。

   宁远县总工会党员干部在紫江村宣传防控知识、发放防疫物资

按照一名党员干部结对联系几户群众的要求,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村(社区)干部、离退休党员以及无职党员结合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工作,每人联系3-5户群众,通过开展“创‘无疫’社区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联系户家中,摸清联系户家庭人口生活轨迹及是否有省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等,及时掌握动态信息,构筑起全员参与、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敲门行动,志愿战“疫”筑屏障

按照一支志愿队伍结对服务一个社区的安排,全县共组建72支志愿服务队,深入街道19个村(社区)党组织,围绕“四个清零”要求,按照包保责任开展“敲门行动”,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每日对流入流出、聚集性办事人员进行梳理摸排,掌握动态轨迹,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326日以来,各志愿服务队共组织1052名志愿者到社区报道,构建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东溪街道丰熟村党员干部开展“敲门行动”,倡导文明祭扫,助力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被《湖南卫视》宣传推介。

ad39e6b4488c87afc3fe1359a9366f5

宁远县森管局志愿服务队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宁远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动人民群众共创“无疫”社区(村居),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湖南省宁远县县委组织部 欧阳林 郑明辉 单洲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