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市镇:构建“比”的格局... 04-27
· 宁远县太平镇新佳洞村:党... 04-27
· 湖南宁远:整治陈规陋习 助... 04-25
· 宁远县中和镇:送“苗”下... 04-22
· 冷水镇:【驻村帮扶】为群... 04-22
· 清水桥镇:巾帼聚力心向党... 04-22
· 宁远:开展“无疫”村社创... 04-15
· 冷水镇:移风易俗为乡村振... 04-15
· 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 04-11
· “三步走”筑牢“无疫社区... 04-11
 
宁远:“党建红”织密道路交通“安全网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22-04-27 11:06  发布机构:  宁远党建网

今年来,宁远县鲤溪镇坚持党建引领,力除顽瘴痼疾,纵深铺开农村道路“网格化”治理,重拳整治“五车”(摩托车、电动车、农用车、面包车、工程运输车)违法违规行为,道路交通井然有序,安全出行理念深植人心。


抓队伍,提高责任意识。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党小组学习、党员自学等形式,将《安全生产十五条》和《六严查六严禁》精神层层传达至村组“神经末梢”,切实把全体干部思想认识统一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来。全镇27个村党组织共建立交通微网格126个,每个网格配备“网格路长+网格员”,各网格员对所在村道路的安全、排查、宣传、整治做到“4个包保”,发现问题能第一时间上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重预防,细排问题隐患。充分发挥镇村“两站两员”作用,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周报制度,建立“五车”隐患排查台账,对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安排党员、干部“11”上门宣教、包保,坚决防止“隐患车”、“问题车”上路行驶,消除隐患源头,严防事故发生。一季度来,全镇共排查道路交通领域问题隐患56处,已全部对标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在临山、临水、临崖和危险点路段增设醒目的安全警示牌38块,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从细微处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广宣传,铸牢思想阵地。始终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扎实开展宣教工作。各支部以移风易俗开展为契机,将安全驾驶和文明出行写进村规民约。党员干部逢圩日定期在集市、人口密集场所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依托村村响“大喇叭”,每日定时播报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让农民群众养成知法、懂法、守法,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张贴标语100余处,开展“摩托车+小喇叭”移动宣传60余次,营造了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强管控,全面从严执法。该镇党委、政府定期分析全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点、隐患点,多部门“把脉”,常态化“会诊”,从而有针对性开展重点路段执法管控。协同县交警大队巡逻中队在逢圩赶集、婚宴嫁娶等群众出行的高峰时期开展检查,通过教育、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从严查处“五类”车违法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工作态势。据悉,全镇今年共劝导不带头盔群众754人,整治违法载人106起,查获改装改型67起、无证驾驶60起,其他违法行为85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