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远县保安镇:当先锋!聚... 03-29
· 审计人联村入户共创“无疫... 03-29
· 宁远:“五个到户”助力疫... 03-29
· 务虚求实 谋定而动!——县... 01-12
· 情系驻村工作队 新春慰问暖... 02-17
·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胜... 01-18
· 湖南宁远:“三引”回归赋... 01-17
· 宁远:“十个一”按下党员... 01-14
· 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召开... 01-07
· 湖南宁远:“三引”回归赋... 01-07
 
齐心战“疫”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22-03-29 18:19  发布机构:  宁远党建网


为严格落实“4321”管理机制和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中和镇党员干部带头下沉一线、敢于担当,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多措并举,吹响防疫集结号。推进“场所码”“永防码”落实落地,要求沿街商铺、超市、村活动中心等场所安排专人核验场所码,确认绿码无误后方可进入。督促进永老乡提前扫“永防码”进行线上申报,从源头上减少疫情传播。采用村村响、流动大喇叭广播、微信群消息、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镇37个村沿线道路等重点区域广泛宣传,打通农村防疫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对系统推送的大数据、云盘等信息进行简单流行病学调查,有针对性采取管控措施。

倾情倾力,唱响防疫主旋律。“五个到户”为抓手,组织1389人对全镇7267户在家农户开展“敲门”行动,劝导农户“非必要不出宁”,亲友“非必要不返乡”,引导养成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等生活习惯。与农户深入交流,详细询问联系户的生产生活、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现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诉求了解、真解决,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夯实一线阵地。

以上率下,弹响防疫协作曲。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创建“无疫”村活动领导小组,一名班子成员联系一个片组,每周至少一次到联系片组市场、卡口等重点区域督促指导,每天调度一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组织镇综合执法大队、卫生院、派出所和市管所等职能部门人员对中和镇四个集市进行管控,“逢圩日”进入市场要戴口罩、扫场所码,测体温、核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辖区内设立4个劝导服务站,由县派工作队、镇机关、卫生院、派出所和村“两委”干部轮流值守,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