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07-07
· 宁远县委组织部集中收看收... 07-01
· 宁远:预备党员齐宣誓 铮铮... 06-22
· 乡村振兴新篇章 10-27
· 继往开来启新程 勠力同心谱... 10-27
· 从抗疫精神中汲取榜样的力... 10-27
· 宁远:小南瓜铺就大产业助... 06-09
· 鲤溪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06-09
· 湾井镇:第七次党代会胜利... 06-02
· 清水桥镇:第七次党代会胜... 06-02
 
中和镇扎实开展道路交通整治行动出实效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21-10-29 16:00  发布机构:  宁远党建网


为切实加强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道路客运安全等专项行动,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能力和水平,中和镇“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一盘棋”思想,集全之力,围绕“依靠一个班子,依托一支队伍,实施一套措施,实现一个目标”,多措并举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出实招,求实效,确保辖内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明显改观。


    加强领导,全面统筹推动专项行动开展
    中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成立了由中和镇镇长任组长的“奋战百天、全力保中和镇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统筹指导负责专项行动;制定了行动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及工作职责,并定期召开专项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动员、推进,分时期、按情况适时调整工作措施,实现有机构、有人员、有方案、有步骤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


一支队伍”联执法,全力保证专项行动
  镇班子成员领导每日到整治一线,带队指挥,实时了解和掌握各村每个路口的情况,做到情况明、现状清,在本次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中,中和镇全员、上下联动,从领导到普通村干部,都投入到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中。同时,充分发挥“一支队伍联执法”的作用,依托镇级综合执法队,整合派出所民警、执法队员、两站两员、村级辅警等,抽调人员组成精干力量,充实到队伍中。通过资源整合、人员调配、力量互补、分工合作,在每个重点路段,不同时间段,都安排人员轮流上岗值守,做到时段不空档,路段不空人。自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每天出动人员80人次,在“一支队伍”的带动下,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措施刚柔并济,力促整治行动持续升温
    中和镇执法队村级两站两员在重要路段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设置交通文明宣传岗,要求违法人员抄写、宣读交通安全法规等,对不戴头盔等的违法骑乘人员,现场开展思想、知识教育;配合交警部门对不戴头盔的骑乘人员开单进行处罚,对部分学生家长违章行为进行规劝并开展教育。


    中和镇还充分利用村村响小喇叭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语音,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规;重点路段张贴交通宣传海报,书写永久性标语社区、学校(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邀请交警进校园讲解交通知识、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构建起“家—校—社区”三联动模式。

中和镇以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联合交警、派出所民警、执法队员、村级辅警等力量,每周组织“五类车”查扣专项行动,依法对电动车、三轮车、改装车等“五类车”及违章搭客开展查扣。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查处鬼火摩托车5辆、摩托车(含二轮、三轮电动车)、农用车违法载人220起、不戴头盔1611起、车辆改装改型69起、货车超载41起、拖拉机违法9起、载客汽车超员27起、涉牌涉证213起。镇两站两员严格按照“五必上”的要求,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农交安APP每月劝导率均能达到百分之百。同时我镇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的形式,对查处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26期曝光,引导广大群众吸取教训,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在七一和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前期,我镇均拟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中和镇政府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