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07-07
· 宁远县委组织部集中收看收... 07-01
· 宁远:预备党员齐宣誓 铮铮... 06-22
· 乡村振兴新篇章 10-27
· 继往开来启新程 勠力同心谱... 10-27
· 从抗疫精神中汲取榜样的力... 10-27
· 宁远:小南瓜铺就大产业助... 06-09
· 鲤溪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06-09
· 湾井镇:第七次党代会胜利... 06-02
· 清水桥镇:第七次党代会胜... 06-02
 
从抗疫精神中汲取榜样的力量——致抗疫期间做出贡献的广大党员同志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21-10-27 11:00  发布机构:  宁远党建网


在一年多以前,很少有人会想到,在这样一场席卷全球的巨大考验面前,中国快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举国同心;各基层组织高度集中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榜样正是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在我们身边,政府为了控制疫情的蔓延,从下令让民众“只要还有一口饭吃,便坚决不出门”,到设置关卡,测量出行民众的体温,再到进行楼层、大街消毒,甚至延迟开学武汉市政府参照北京小汤山急救医院模式,和时间赛跑仅仅耗时6天建设起可容纳1000张病床的专用救治医院基层民警达娃仓决,每天接听300多个电话,左耳耳膜穿孔,听力尽失浙江省援汉医疗队不远千里驰援武汉,带来那句我们不是来等待春天的,而是来创造春天的。

孟子有云:固国不已山溪之险,威天下不以兵革之利。公共健康是全民健康,公共安全是全民安全,具有公共属性,不能有个别得失之分、利益之别、属地之界。抗击疫情,不是一城一地之事,不是医疗卫生战线的事,而是全国人民的事。武汉采取应急措施,留下阻击疫情的决心;厂家加紧生产口罩等医疗用品,承诺不加价、不断货,驰而不息地运往各地;医护工作者换上防护服,义无反顾地走进病区

从政府到个人,从救治前线到支撑后方,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作为起来、誓死坚守起来,以自我之强大压制住病毒,全社会的“免疫系统”在恢复中增强抵抗能力。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谓之榜样用生命诠释担当,以热血谱写赞歌当拳拳之心跳动出铿锵有力的节奏,当铮铮誓言话化作坚定前行的脚步,你们就是对榜样这个词语最生动的演绎回到那个迟到的春天依然泪流满面,广大党员用平凡的大爱温暖了整个中国,不是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

 (水市镇政府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