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07-07
· 宁远县委组织部集中收看收... 07-01
· 宁远:预备党员齐宣誓 铮铮... 06-22
· 乡村振兴新篇章 10-27
· 继往开来启新程 勠力同心谱... 10-27
· 从抗疫精神中汲取榜样的力... 10-27
· 宁远:小南瓜铺就大产业助... 06-09
· 鲤溪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06-09
· 湾井镇:第七次党代会胜利... 06-02
· 清水桥镇:第七次党代会胜... 06-02
 
发扬辛亥革命精神 力追伟大复兴目标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21-10-29 15:57  发布机构:  宁远党建网


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0月9日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孙中山先生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之时,率先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受此影响,大批革命党人和无数爱国志士聚集在振兴中华旗帜之下,积极兴起进步浪潮。

如今的我们也并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是有幸生活在和平的中国。战火依旧纷飞,而我国已逐渐强大,在这一时期,爱国主义更多的不是表现为赴汤蹈火,而是表现在骨子里对这片土地、这个国家深深地热爱,表现在思想上坚定地信仰马克思列宁主义,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表现在坚决地维护祖国统一,反对任何想要分裂祖国的势力。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万众一心,团结联合,才能共襄民族复兴伟业。

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不畏牺牲精神,守护人民安全“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至于自身之肩上”,孙中山先生一生心系于民,天下为公。我们如今岁月静好的背后,也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四川凉山森林火灾发生时,消防人员逆向前行浴血奋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白衣天使自愿请战奔赴一线;河南郑州洪水泛滥时,举国人民火速驰援通力救灾。

家国一体,有国才有家,我们的命运从来都是跟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人民的苦难就是使命,国家的需要就是使命,党的召唤就是使命,使命召唤,我辈必达,不畏牺牲,冲锋在前,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

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不懈斗争精神,提升自我能力英雄的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的道路上一次次抗争、一次次求索,展现了不畏强暴、自强不息的顽强意志。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和先进的知识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的探索,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

现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坚决战胜任何有可能阻碍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重大风险挑战。我们要加强学习,自觉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实践,在实践中前进,不断地增强自我本领,在国家和人民需要之际,能肩负重任,扛起大旗。

(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太平镇人民政府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