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07-07
· 宁远县委组织部集中收看收... 07-01
· 宁远:预备党员齐宣誓 铮铮... 06-22
· 乡村振兴新篇章 10-27
· 继往开来启新程 勠力同心谱... 10-27
· 从抗疫精神中汲取榜样的力... 10-27
· 宁远:小南瓜铺就大产业助... 06-09
· 鲤溪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06-09
· 湾井镇:第七次党代会胜利... 06-02
· 清水桥镇:第七次党代会胜... 06-02
 
继往开来启新程 勠力同心谱新篇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21-10-27 11:01  发布机构:  宁远党建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如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是当前的重要课题

坚持质量兴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培植特色优势农业。一方面积极提升农产品质量,推进高效种植、养殖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特色作物并充分利用要素资源,积极推进土地流转,探索长期流转和规模经营模式。另一方面加强沟河环境整治,确保种植、养殖环境健康,突破关键技术,重点培育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农产品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加强农产品精深加工能力和加工转化效率,将当地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两手抓,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完善“三会一”制度引导树立朴实的价值观破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倡导勤俭节约、健康向上的乡村风尚鼓励群众展现新时代农民奔向幸福生活的良好风貌;坚持“一门式”综合平台建设打造乡村服务新格局,宣传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村民主观能动性,培育群众呵绿、护绿、育绿意识

坚持绿色政策导向推动乡村生态振兴抓实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推行农户“门前制度,高效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切实加强污染防治,优化污水治理,推进“厕所革命”,提留一定比例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和古朴建筑的长期管护将村环境保护、公共设施管护等岗位设置与失业农民、低保户、五保户等特殊群体就业结合起来。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乡村组织振兴。破除人才瓶颈,打造高素质尖兵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和力量,通过制定务实、具体的政策措施,优化乡村发展环境。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引进大学生村官、本土企业家、退伍的老战士等回乡发展创业,运用各类新兴媒体,及时总结提炼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成功的经验做法吸引各行各业乡贤人士投身乡村振兴运动。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希望。新时代,新乡村,要敢突破,抓住关键,补齐短板,深入探索和创新。

(水市镇政府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