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 05-18
·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 05-11
·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 05-18
· 我县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培... 05-02
· 宁远:党史学习教育师资培... 04-26
· 传承红色基因 情暖留守儿童 04-27
·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 05-03
·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 05-01
·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 04-29
·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04-25
 
传承红色基因 情暖留守儿童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21-04-27 19:55  发布机构:  宁远党建网



“小朋友们,正是无数先烈前赴后继的奋斗和牺牲,才换来了我们窗明几净的教室……”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鲁娉娉在分享党史小故事时说道。

4月23日,宁远县青年人才党支部组织青年人才党员前往宁远县九疑山小学,开展了以“学党史、办实事、暖童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青年人才党员们与学校留守儿童积极互动,通过分享党史故事赠送红色书籍等一系列活动,激发了留守儿童们学习党史的热情

党史故事浸润童心

“漫画里抗美援朝的兔子真机智勇敢,我还想看更多红色故事。”四年级的陈润莹,被红色故事深深吸引。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如何培养少年儿童党史学习的兴趣,向儿童一代讲好“过去的故事”活动中,青年人才党员利用剪辑党史动画片、自制党史小故事PPT,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让孩子们学习到了有故事有趣味有深度“身边的历史”让党史教育展现出更加可亲、可近、可爱的样貌。

爱心书籍滋养童心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希望小朋友们养成读书的习惯,在书中感受阅读的美好……”青年人才党支部书记在捐赠爱心书籍仪式上勉励同学们。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青年人才党支部提前在宁远县青年人才中发出倡议——为留守儿童捐赠一批爱心红色书籍。在捐赠仪式后,青年人才们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让孩子们感受同心关爱,共沐红色书香。孩子们通过阅读图文并茂的小故事,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党史学习教育在小学校园得到了有效延伸。

爱心企业温暖童心

随后,爱心企业宁远众创空间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为留守儿童捐赠了包含篮球、排球、羽毛球、象棋、围棋、跳棋等多种类别的50余套体育用品,解决了新成立的留守儿童之家缺少体育用品的燃眉之急。

“我们将以这次爱心助学活动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结合党员活动、团建活动等形式,更多地关爱留守儿童,关心青少年成长,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宁远众创空间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志颖最后说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