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 04-16
· 陈李勇深入乡镇和企业督查... 03-31
· 湖南宁远:返乡女青年种兰... 02-26
· 学史明理悟思想 真抓实干... 04-16
· 棉花坪瑶族乡《榜样5》观看... 04-16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04-02
·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03-16
· 脚上粘春泥 乡间解难题-宁... 03-16
· 宁远保安镇:凝心聚力谋发... 02-26
· 九嶷山下映初心 不负韶华担... 12-14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中和镇全体党员干部赴汝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21-04-25 11:24  发布机构:  宁远党建网


4月17日,中和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汝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暨“知党恩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在汝城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门口,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汲取精神力量。

“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里,大家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摘要。通过一张张往事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展现了汝城早期工农革命运动,红军长征经过汝城时的故事。汝城人民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故事,让大家更深刻更朴实地明白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随后,在徐解秀老人故居,听徐解秀老人的后人讲述“半条被子”感人故事,感悟党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深厚感情。在湘南起义旧址群,中国工农革命第二师部旧址,讲述起湘南起义的故事,大家更深切的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和平岁月的来之不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奋斗百年,启航新征程”。此次活动促使党员同志更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再次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发扬长征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进取,奋发作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