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多措并举稳就业 主题活动... 09-01
· 扶贫日记丨陈李勇:扶贫路... 09-01
· 宁远:“四轮驱动” 助力“... 08-18
· 宁远市监:扶贫问题“清零... 06-10
· 宁远县:党建引领显成效 老... 05-11
· 我县召开农村综合服务平台... 05-11
· 陈李勇深入乡镇开展调研 04-21
· 陈李勇调研小区党建和老旧... 04-13
· 县委组织部召开干部职工大... 04-08
· 鲤溪镇:为结对帮扶责任人... 03-23
 
关于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的通知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20-08-10 17:02  发布机构:  宁远党建网

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直属机关工 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基层党建工作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 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凝神聚力助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 战脱贫攻坚,创新党员驾驭方式,提升党员教育质量,加强党员、干部修养,打造永州党建活动品牌,按照中共湖南省委组 织部、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湖南省电影局、湖南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 课活动的通知》(湘组〔2020〕50号)文件要求,现就我市 组织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的有关事项通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8月至12月。

二、活动内容

将电影与党课相结合,精选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 讴歌英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影片,组织党员、 干部走进影院上党课、看电影,撰写影评和心得体会。

1.“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结合观看电影,采取名师 讲党课、电影主创人员讲党课、影片原型人物讲党课、视频党 课等多种形式,围绕影片内容进行授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2.“我喜爱的主旋律影片”推荐活动。参加由省里统一组 织的在“学习强国”湖南平台、红星云、新湖南、红网时刻开 设的投票活动,由党员、干部推荐自己喜爱的主旋律影片,在 此基础上形成电影党课片单,并组织做好推荐影片宣传-

3.影评征文活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影片内容和思 想工作实际深入讨论交流、撰写影评和心得体会。组织影评评奖,获奖作品推荐到媒体发表,对获奖者发放电影观赏券。

三、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 视,把“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 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 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作为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创建党建活 动品牌的重要载体,摆上重要位置,与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 精心组织实施。

2.加强督导,抓好落实。建立健全活动督导机制,对各地 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把活动成效纳入单位党建工作 考评体系。全市各级组织、宣传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调度协 调,有力有序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 电影行政管理部门和有关单位要紧扣主题,科学安排影片和场 次,积极对接,安排在取得电影放映许可证的正规多厅数字影 院开展电影党课活动(具体影院名单见附件2),做到热情周 到服务,提高放映服务质量。此项活动以基层党委(党总支、 支部)为单位开展,原则上每个基层党委(党总支、支部)今 年开展电影党课活动不少于4次,活动经费可从党费、党建活 动经费、工会会费中列支。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地各单位要加大对活动的宣传 力度,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和“学习强国”湖南平台、红星云学习园地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和 各地各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效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加强舆论引导和管理,为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各地各单位开展活动的情况,要及时向上级组织、宣传 部门报告。

附件:1.“光影铸魂”电影党课影片推荐片目

2.全市城市多厅数字影院一览表

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中共永州市委宣传部

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永州市总工会

2020年8月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