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陈仁发:战在“疫”线  ... 03-23
· 宁远县公开招聘乡村振兴指... 03-09
· 关于开展2020年湖南省“湖... 03-05
· 中共永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 03-05
· 党员教育调查问卷 02-24
· 党旗飘扬关塘红 02-17
· 县委组织部在禾亭镇督导疫... 02-17
· 仁和镇一线战“疫”纪实:... 02-11
· 支部书记疫情防控日记 02-11
· 太平镇强布控抓落实,打好... 02-11
 
鲤溪镇:为结对帮扶责任人“加油充电”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20-03-23 15:16  发布机构:  九疑先锋

      “大家一定要先学懂吃透扶贫政策,才能更好的运用政策帮扶群众。要结合一看二问三记四查五填六报七电的工作方法,真实掌握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才能采取切实有效的‘一对一’帮扶措施。”3月19日、20日,在鲤溪镇挂牌督战村大观堡村的结对帮扶责任人培训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黄小帅分两批次为该村结对帮扶责任人“加油充电”。

结对帮扶是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力量。近日,为全面提升镇内27个行政村622名结对帮扶人员精准扶贫业务水平,鲤溪镇精准扶贫组认真研究,对标历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短板,重新设计了以“一看二问三记四查五填六报七电”为内容,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培训手册,并派出业务骨干奔赴各村对结对帮扶责任人进行全覆盖式业务知识培训。此次培训内容紧绕住房安全、政策落实情况、贫困群众基本属性、档案资料、帮扶手册和现存问题的解决方法,旨在督促帮扶责任人树立“想在前”的精神状态、加快“早落实”的工作谋划、采取“干在实”的具体举措,高质量做好结对帮扶“后半篇”文章。

与此同时,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鲤溪镇在开展结对帮扶培训的同时,镇党政班子成员与各驻村工作队队长组成的9个检查组正以交叉检查的方式,互相交流经验做法、发掘亮点特色、查漏补缺,为下阶段扶贫工作开展奠定基础、明确方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