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远县公开招聘乡村振兴指... 03-09
· 关于开展2020年湖南省“湖... 03-05
· 中共永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 03-05
· 党员教育调查问卷 02-24
· 党旗飘扬关塘红 02-17
· 县委组织部在禾亭镇督导疫... 02-17
· 仁和镇一线战“疫”纪实:... 02-11
· 支部书记疫情防控日记 02-11
· 太平镇强布控抓落实,打好... 02-11
· 战“疫”进行时 我是中共党... 02-04
 
陈仁发:战在“疫”线  忘我拼搏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20-03-23 15:12  发布机构:  九疑先锋

在宁远县中医医院的骨伤科诊室里,有一位头发花白的医生,从正月初一到现在,每天穿着白大褂,不停地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和防控疫情工作忙碌着。他就是宁远县中医医院原副院长,退休返聘的骨伤科医生、医院老科协会长陈仁发。

陈仁发今年68岁,是县中医医院有名的“三老”,即老医生、老党员、老科协会长。陈仁发至今已行医42年,担任副院长22年。2013年退休后,因医德医术有口皆碑,被医院返聘,退休不退岗,发挥专长,奉献余热。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仁发自动放弃了春节及周末的所有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诊治第一线,把自己所在的骨伤科诊室作为抗击疫情蔓延的主阵地,和医院同仁一道,冒着可能被感染的巨大风险,坚持每天按时上下班,手机24小时开通,保证随叫随到。陈仁发每天需要接诊五、六十位患者。每一位患者,陈仁发在诊疗前都不厌其烦地重复询问和告知:“请先配合我们进行疫情筛查,你们从哪里来?”、“这半个月有没有去过外省?”、“现在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不要去人员密集场所,出门要戴上口罩,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和其他人有紧密接触。”并逐个作好登记备查。在看好门诊病人的同时,还根据自己行医多年积累的经验,向患者推荐一些防治疫病的中医药方,悉心指导健康人群服用中药饮片预防新冠肺炎。凡有感冒发烧的疑似患者,陈仁发都第一时间要求他们到发热门诊就诊。去年腊月底,一位朋友的孩子从河南郑州回宁远老家过春节,途径武汉。今年正月初七来拜会陈仁发,陈仁发严肃地告诫他疫情期间不要随便外出,走亲访友,并且立即向医院报告,亲自带小伙子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而后又根据制度规定,转送到防治疫情指定医院:县人民医院进一步诊断。直到确诊没有问题,陈仁发才放下心来。

目前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陈仁发仍然日复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行动践行着一个“三老”“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站在‘疫’线,忘我拼搏”的初心和誓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