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仁和镇:主题教育有成果 理... 11-07
·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 11-07
· 湖南永州宁远:九疑山下的... 11-04
· 我县举行2019年下半年科干... 11-04
· 文庙街道启动“不忘初心牢... 09-25
· 县委组织部开展“不忘初心... 09-25
· 鲤溪镇召开“不忘初心、牢... 09-25
· 宁远县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 09-25
· 教师节的祝福 09-10
·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 09-06
 
桂花树下话初心 “赶考”路上担使命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19-11-13 16:37  发布机构:  九疑先锋

“改革开放以来,从前通信主要是写信,一两个月才能取得联系,现在家家都有智能手机,随时可以视频聊天。”——这是下灌村民李毅在永州市党员教育“乡村学堂”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答赛现场采访时发出的感慨。

11月12日,永州市党员教育“乡村学堂”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在宁远县下灌村灌溪学堂旧址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艾建华等一行现场给予指导。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同时增加采访群众、群众答题等现场互通环节,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党的工作。比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试题涵盖党章、党史、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应知应会内容。镇机关党员代表队、党代表代表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队、农民大学生代表队、教师党员代表队、村(社区)党员代表队等6支参赛队伍同台角逐,教师党员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通过这几天学习充电,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比赛,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这既是一次比赛,也是一次学习思想再提高的过程,我感觉现在头脑更清晰,工作更有劲头、服务群众的意识也提高了。”村(社区)党员代表队李力谈起自己参赛体会。

“我觉得活动很有趣味,就过来看看。以前感觉村里的党员就是开开会。今天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感觉村干部的确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共产党的确是在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永州市党员教育“乡村学堂”系列活动是开展党员教育的一大创新,自实施以来,其策划理念、内容形式、活动效果,广受关注、备受好评。本次“乡村学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可谓是正当其时,预示着主题教育在乡村一线落地生根,有利于发挥党员教育“乡村学堂”的阵地作用,全面提升党员群众的“四个意识”,大大提升农村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永州市党员教育“乡村学堂”走进宁远,为宁远县的组织工作带来了新的启示、新的思路,我们将以勇于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打造工作新亮点、实现工作新成效,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我们党的组织优势!”宁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军平对党员教育“乡村学堂”给予了高度评价。


F95A14FC0A79AFA0D235A1AFD6C302FF



第6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