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激活红色引擎 释放引领红... 04-19
· 【“三比三创”活动】县人... 04-18
· 鲤溪镇:党建引领强堡垒 扫... 04-18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 04-18
· 创新考评机制 提升干部执行... 04-10
· 问答互动式党课让党员“动... 04-10
· 解剖麻雀 强基固本 纵深推... 04-10
· 印山小学召开2018年度组织... 04-09
· 【“三比三创”活动】宁远... 04-08
· 宁远县多个单位开展“清明... 04-01
 
【党建+美丽乡村】走进九疑山瑶族乡西湾村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19 12:03  发布机构:  

清晨,漫步在村庄后山的“枫林峡谷”中,溪似玉液,峡谷幽深,花木葱茏,云彩出没,鸟禽细鸣心旷神怡人。

当移步到“西湾荷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株株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亭亭玉立,竞相开放,鲜艳多姿,色彩明丽。一颗颗露珠滚动在荷叶上,像颗颗珍珠落在绿玉盘之中。

三面环山,左三右五八座山峰,整个村庄都掩映在郁郁葱葱的之中一面伴着跃进河,一面背靠舜帝陵,是九嶷山风景名胜区出入的必经之地。如此美景,即在九疑山瑶族乡西湾村。

西湾村辖4个自然村,10个村民小组1638人38党员村内人才辈出,古有三位奉直大夫、三名进士、近十名将军、几十名秀才,可谓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民国之后秉承先辈习武传统,肩负民族大义,出现了众多抗日英烈。近现代的西湾村更是高学历人才众多、高技术人才辈出,美国总统私人顾问、军区将领、省厅领导、国家水稻研究所博士,在外能人与成功商人更是比比皆是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湾村坚持党建引领驶上了发展快车道。在村两委换届时,该村配齐配强了班子,群众认可度高。选好了优秀的两委班子做领头雁,在头雁效应带动下,党员、群众参与村务活动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主人翁意识越来越强。该村各项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村庄整洁美丽,垃圾开始分类处理;村两委班子勇敢决策、不惧艰难通过集中建房和土地流转盘活全村土地;村两委班子主动引领,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入股参与荷蟹(大闸蟹)共养、莲子产业、荷园特色旅游等方式发展“农旅结合”,不但进一步有效壮大集体经济,更让村民的荷包鼓了起来。

2016年西湾村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党建远教示范站点,全县美丽乡村先进村,全县安全生产先进村,全县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先进村,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十佳村,全县金融信用村2017年被被评为全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市精神文明示范村,全县安全生产示范村,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先进村。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单位、人口与计生工作优秀村。

如今的西湾,正用它全方位的文明与进步,以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富饶的新时代美丽乡村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