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委组织部学习传达全市党... 03-29
· 县民政局:“三比三创”培... 03-28
· 宁远县举行机构改革集中授... 03-21
· 保安镇:三比三创接地气 欲... 03-18
· 抗洪一线党旗红 03-07
· 我县召开全县深化机构改革... 03-04
· 我县30名贫困学子获中国烛... 02-27
· 砥砺前行 奋勇前进——宁远... 02-27
· 天堂镇:从“大党建”格局... 02-25
· 我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 02-22
 
宁远县多个单位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01 09:30  发布机构: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激荡着全国军民“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强烈情感。

3月29日上午,宁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武装部、民政局、史志办、教育局、水市镇政府等部门联合在宁远县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

上午9点,活动以奏唱国歌开始,全体人员三鞠躬,表达崇敬之意,随后党员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宁远县史志办骆友星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解了“三·二九”反革命暴乱的始末,1950年3月29日,宁远县发生了一起全省闻名的反革命武装暴乱,当时的县委副书记王昆、二区区委书记郭金生等7名同志惨遭敌人杀害,解放军战士何班长在追剿匪徒中英勇牺牲,这是宁远县解放132天后出现的国民党残余反动势力,妄图颠覆新生的人民政权的反革命暴乱事件。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副县长邓小英作了讲话,缅怀革命先烈,党员同志们要继承革命遗志,坚定信念,奋发向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结束后,宁远县史志办向县直单位、水市镇政府、学校赠送了党史书籍,让大家更系统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