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远县举行机构改革集中授... 03-21
· 保安镇:三比三创接地气 欲... 03-18
· 抗洪一线党旗红 03-07
· 我县召开全县深化机构改革... 03-04
· 我县30名贫困学子获中国烛... 02-27
· 砥砺前行 奋勇前进——宁远... 02-27
· 天堂镇:从“大党建”格局... 02-25
· 我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 02-22
· 实干春风暖九嶷——宁远县... 02-22
· 喜报!喜报!喜报! 02-22
 
县民政局:“三比三创”培育先进典型 激发工作热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28 07:52  发布机构:  

为选树先进典型,引领社会新风尚,今年以来县民政局在民政系统内广泛开展“三比三创”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培育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以典型力量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充分展示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精神面貌。

自2月份全县开展“三比三创”(比忠诚民,创一流形象;比实干,创一流作风;比贡献,创一流业绩)主题活动以来,宁远县民政局积极响应县委的号召,在民政系统内广泛开展一系列培育先进典型配合活动:通过评选“红旗党支部”,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评选“优秀共产党员”,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评选“红旗窗口”,来提升民政窗口的服务形象;通过评选“最美民政人”,来提升为民爱民的服务热情;通过挖掘各类党建示范典型,服务明星典型等,来增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使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标杆,干有目标。

据了解,这次评选表彰活动以“三比三创,人民满意”为主题,参评先进集体评选条件主要包括组织能力好、制度执行好、学用结合好、服务效能好和示范带动好等五个方面;参评的先进个人要符合好干部标准,评选条件包括思想政治、职业道德、业务能力、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群众满意度等六个方面,并且是民政系统的一线优秀业务骨干,无个人失信问题,没有发生过属实的被投诉举报事项,没有受过党纪政纪处分。

一个典型就是一根标杆,一个模范就是一种导向。宁远县民政局开辟“民政先进典型”公示专栏,将典型人物基本情况,先进事迹在专栏内定期公示公开,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在民政系统掀起学赶先进、争创一流的新热潮,真正将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