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县30名贫困学子获中国烛... 02-27
· 砥砺前行 奋勇前进——宁远... 02-27
· 天堂镇:从“大党建”格局... 02-25
· 我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 02-22
· 实干春风暖九嶷——宁远县... 02-22
· 喜报!喜报!喜报! 02-22
· 九旬老党员不变的初心 02-19
· 刘卫华为全县基层党组织书... 02-16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 02-13
· 义务植树 党员带头 五万... 02-12
 
抗洪一线党旗红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07 08:20  发布机构:  

3月5日,宁远县普降暴雨,柏家坪镇舂水河水位迅猛上涨,柏家坪社区河段出现4个溃坝口,威胁100多住户的生命安全。镇党委闻讯后,立即组织党员先锋队奔赴现场,掘土装袋、搬运填充,1个小时后,溃坝口全部得到封堵,安全隐患彻底消除,群众都说:“党员干部是好样的,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这是宁远县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抗洪一线抢险救灾的一个身影。

3月以来,宁远县把抗洪一线作为“三比三创”(比忠诚、创一流形象,比实干、创一流作风,比贡献、创一流业绩)活动的主战场,激励干部在抗洪抢险中忠诚担当。“水闸故障不能放闸,涨这么大的洪水,今年种烟的投入怕是要打水漂了。”来自贵州的烟农邓先平望着65亩烟田焦急万分。灾情就是命令。禾亭镇36名机关干部涉水过岸,调用小货车、挖掘机冒雨排除故障,挽回近千亩烟田的损失。唐家漯村位于大山深处,由于连续降雨造成部分路段山体滑坡,村会计李旺青闻迅后立刻树立警示牌,联系挖掘机清理土石方,确保村民顺利出行。3月5日晚20时许,太平镇留佳草塘岭地段出现山体地质裂缝,镇党委立即组织民政、国土、安监等部门进行应急疏散和险情监测,成功安全转移11户27名群众,保证了群众的人生安全。

洪水肆虐,党员冲锋在前,群众看在眼里,都说:“干部真心服务群众,贴在了群众心坎上”。棉花坪瑶族乡排山坳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说,“山体滑坡,进村的路堵了,乡党委和驻村帮扶单位党员干部绕道十几里山路,给群众送去油、米等生活物资,赢得群众啧啧称赞。

据初步统计,3月以来,该县近1000名党员干部参与抗洪抢险,累计排查水利设施、险工险段400余处,消除

安全隐患160余处,清除交通障碍21处,未出现一例人员伤亡事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