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刘卫华为全县基层党组织书... 02-16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 02-13
· 义务植树 党员带头 五万... 02-12
· 新春上班第一天“举行升国... 02-11
· 接地气 求实效 ------宁远... 01-29
· 曙光新村:表彰先进树新风... 01-29
· 宁远县:述职评议晒“答卷... 01-23
· 我县第二期科干、中青班圆... 01-07
· 宁远:“三比三创”开局起... 01-05
· 宁远仁和镇——强基础,固... 12-06
 
实干春风暖九嶷——宁远县“三比三创”开新篇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2-22 16:18  发布机构:  

2月16日,宁远县光电智能终端二期标准厂房在装修遇到问题:电线安装到每栋厂房而没有送到各楼层。供电公司总经理周承军带领员工,冒雨迅速解决了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施工。宁远县产建投副总经理李来万介绍说,企业从入驻、输手续、装修、开工,县里都全程跟踪,提供“母亲式”服务。宁远县开展“三比三创”主题活动以来,干部积极作为,作风发生显著变化。

收心归位,整装出发

“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烤烟翻耕起垄有讲究,挖沟的深度和起垄的高度要保持固定的距离,才利于烟苗生长。”正月初七上午八点,宁远县冷水镇烤烟种植指导员黄平旺正在沙洞村的田间地头向村民介绍翻耕起垄的经验。镇干部以前那种节后上班点点卯、元宵过后才下村的现象不见了,责任心更强了。

“现在冷水镇的干部作风,任何时候都经得起检验”,冷水镇党委书记田胜辉说话很有底气。干部职工的变化来自于县里开展的“三比三创”主题活动。

为引导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比学赶超、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四风”问题,年初,县委决定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三比三创”(比忠诚、创一流形象,比实干、创一流作风,比贡献、创一流业绩)主题活动,以活动开局起步,推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比上进、争先进、共奋进。

2月11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县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讨论、辩论、结论,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实干彰显担当成为共识。当天上午,组织全县113个机关单位、3000多名党员干部到冷水镇五马村山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五万亩荒山披上了绿装。

2月15日,县委组织召开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会,副市长、县委书记刘卫华带头上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勇立潮头》,7名县级领导作辅导报告,70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农业农村、文明实践、党风廉政、基层党建、扫黑除恶、财源建设、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岗位职责、带领群众致富、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开好局,起好步,休假模式迅速转换为工作模式。宁远大地,一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恢宏壮景正在徐徐铺开。

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宁远县把基层一线作为考验干部作风和能力的赛马场。

结合“三比三创”,该县集中2月16日、17日两天时间,组织全县近5000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进农家门、睡农家床、吃农家饭、摸农家情、话农家事、解农家忧、帮农家富”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到田间地头,到工厂车间,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领导带头深入一线。2月15日、16日,永州市副市长、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深入五龙山瑶族乡、棉花坪瑶族乡走访调研,与党政班子成员分析研究问题瓶颈,交流探讨瑶乡的发展良策。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深入九嶷山瑶族乡和平村就建立扶贫车间,帮助车间招工,解决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开方子。

柏家坪镇曙光新村易地搬迁贫困户郭雪琳永远也不会忘记,她得了重症心脏病,需要做支架手术才能救命,但家庭困难,不能支付住院首付费用。在县委副书记刘军君及部门、乡镇、群众的帮助下,筹得医疗费用8万元。目前,郭雪琳已经到永州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群众说:“党委政府真是帮人帮到了群众心坎上。”

我能、我上、我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军平主动联系社情复杂的中和镇,强力推进小城镇建设,致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干部从“要我干”到“我要干”,从“催着干”“推着干”到“争着干”“比着干”。

县级领导率先垂范,基层党员干部干在实处。为解决企业招工难、困难劳动力就业难问题,县人社局、县扶贫办等单位的党员干部联合举办易地搬迁安置小区“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组织2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1200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73人。

“这些年街道干部都不愿到村里去,今年32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要求到项目任务最重的村、脱贫攻坚任务最难的村、矛盾纠纷问题最多的村、基础条件最艰苦的村去工作,老大难问题终于解决了。”东溪街道党工委书记何立群深有感触地说。

比服务,比奉献。春节期间,清水桥镇的党员干部组建春运自愿服务队,进行交通疏导,为春运返程旅客提供免费饮水、紧急医疗等便民服务,用行动和真情温暖群众。棉花坪瑶族乡关塘村党员干部带头捐资1.2万元,举办“乡村振兴,爱我家园”元宵庆典活动,乡味十足的小品、戏曲、歌舞,高潮迭起,引得台下的观众不断拍手叫好。村里的群众纷纷表示,多年没有的年味又回来了!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县农机局干部唐志璇用心用情结对帮扶贫困户,为即将失聪的女孩发出爱的声音。中和镇库里社区九旬女党员何爱荣不办寿酒,捐资助学10000元,在当地成为佳话。

百舸争流,奋勇争先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三比三创”主题活动,聚焦党的建设、产业发展、三大攻坚、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建功立业,用实干和担当,奋力书写新时代美丽幸福宁远的新篇章。

产业建设来势喜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开展“三比三创”活动的主阵地,聚焦“五大开放行动”招商引资,一批投资规模大、品牌知名度高、自主创新强的产业项目落地宁远。2月12日,永州鸿盛电子科技、湖南沃尔顿新能源科技等19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了脱贫攻坚、城镇提质、旅游升温、交通提速、环境治理、园区升级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30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乡村振兴开局良好。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联合出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切实抓好春种、春修、春造、春养、春防、春扫等“六春”生产。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宣传手册和资料10万份,维修水利设施1600多处,近万名群众产生规模养殖、种植意向,今年全县预计新增专业合作社、规模基地100家,家庭农场、种养大户1000家,稳定粮食生产85万亩,收购烟叶16.5万担。

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紧扣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道路运输、建设施工、烟花爆竹、消防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县未出现一例安全生产责任事故。3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夜巡和文明劝导,4000多名村干部全员值班,深入各家各户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调解活动,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宁远县一定能奋发有为,把美好愿景变成美丽实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