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刘卫华为全县基层党组织书... 02-16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 02-13
· 义务植树 党员带头 五万... 02-12
· 新春上班第一天“举行升国... 02-11
· 接地气 求实效 ------宁远... 01-29
· 曙光新村:表彰先进树新风... 01-29
· 宁远县:述职评议晒“答卷... 01-23
· 我县第二期科干、中青班圆... 01-07
· 宁远:“三比三创”开局起... 01-05
· 宁远仁和镇——强基础,固... 12-06
 
九旬老党员不变的初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2-19 10:13  发布机构:  

2月14日,宁远县中和镇库里社区何爱荣老人向社区党委捐赠10000元,用来资助贫穷家庭的孩子读书。这一善举在当地成为美谈。

何爱荣,是一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据村里的老人回忆,她1953年就入了党,当时只有24岁,当上了大队的妇女主任,而且在这个职位上埋头苦干,一干就是30年。30年里,修路、架桥、挖井、开垦荒田、化解矛盾,她事事冲在最前面,是公社出了名的“辣妹”和劳模。

何爱荣过去的家境十分困难,夫妻二人养育7个孩子,缺衣少食,但她从来没有拿过公家的一针一线,还拿出衣裤和钱粮救济比自己更穷的群众,自己的孩子经常饿得哇哇大哭,身子冻得青一块、紫一块。

今年是何爱荣的九十大寿,儿孙们纷纷从各地赶回家,本想给老人大办寿宴,但她坚决反对,说自己是名老党员,要遵守《村规民约》,不能大操大办,带坏了头。在寿宴上,何爱荣还把儿女们平时给的一万元零花钱捐给了社区党委。她对儿女们说:“你们能有今天的出息全靠我们的党,现在你们都是共产党员了,是共产党员就要替人民服务,就要替国家出力!”。

老人在寿宴上向党组织捐赠10000元。这笔捐资,诉说着一位九旬老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挚爱与忠诚。这,就是一名老党员不变的初心,无论何时、何地,永不褪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