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 02-22
· 实干春风暖九嶷——宁远县... 02-22
· 九旬老党员不变的初心 02-19
· 刘卫华为全县基层党组织书... 02-16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 02-13
· 义务植树 党员带头 五万... 02-12
· 新春上班第一天“举行升国... 02-11
· 接地气 求实效 ------宁远... 01-29
· 曙光新村:表彰先进树新风... 01-29
· 宁远县:述职评议晒“答卷... 01-23
 
天堂镇:从“大党建”格局出发,以“三比三创”为抓手,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2-25 09:08  发布机构:  

今年以来,天堂镇从“大党建”格局出发,以“三比三创”为抓手,积极推动党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因地制宜,着力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实际,按照“党委组织,支部行动,党员带头,人人参与”的思路,坚持“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整治工作。

一是“党建+宣传带动”,着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通过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党建+”工作模式,结合各党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整治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号召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开展政策宣传、环境整治等工作,引导村民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二是“党建+学习教育”,着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将人居环境整治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以学习教育推动镇村环境绿化美化。

三是“党建+综合整治”,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天堂镇各党支部积极号召广大党员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和敢干事、干成事的奉献精神,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整治工作。围绕“三清一拆一改”进行综合整治。

三是“党建+比学赶超”,着力营造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镇党委要求全镇要从“大党建“格局出发,各部门明确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以“三比三创”为抓手,各村各支部都争先“比忠诚,创一流形象;比实干,创一流作风;比贡献,创一流业绩”,以此来积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整治工作。

为了更好的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整治工作,2月20日上午,天堂镇在石海山村组织开展强党建促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现场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镇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石海山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村庄绿化、村党务村务公开栏的更新等情况。石海山村旧貌换新颜,得益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今年以来,石海山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向群众宣传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并以支部名义向全体村民发出倡议,号召群众参与,利用主题党日契机,开展“三清一拆一改”文明实践活动,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此次现场会让各村各支部都深刻认识到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整治不仅是提升天堂镇形象、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镇党委、政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顺应百姓期待的务实之举,更是检验和培养干部作风的民心工程。各支部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学习了经验,找到了差距,定好了目标,为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