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接地气 求实效 ------宁远... 01-29
· 宁远县:述职评议晒“答卷... 01-23
· 我县第二期科干、中青班圆... 01-07
· 宁远:“三比三创”开局起... 01-05
· 宁远仁和镇——强基础,固... 12-06
· 银杏古镇党旗艳 清水桥头... 11-05
· 雷军平深入中和镇走访调研 10-19
· 以赛为桥  促进技能人才脱... 09-13
· 我县2018年村(社区)干部... 09-11
· 点赞宁远“党建+旅游” 09-07
 
曙光新村:表彰先进树新风,春联送进安置户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29 09:13  发布机构:  

1月27日上午,柏家坪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曙光新村热闹非凡,近200名在家的曙光新村村民齐聚广场参加表彰大会。

会上表彰了4户“文明示范户”、4户“平安家庭户”、9户“清洁卫生户”,并为获奖村民颁发了荣誉证书。该镇主要负责人向获得表彰的村民表示祝贺,并希望广大村民以受表彰的先进户为榜样,争当先进。

“国泰民安戌岁乐,粮丰财茂亥春兴”。随后,县书法家协会的老师在广场上泼墨挥毫。“买的春联没有灵性,咱们书法家写的带着人情味!”村民们一边接过春联一边赞叹着书法家的墨宝。书法家们一站就是半天,都来不及坐下歇歇,但是没有人叫苦喊累,为曙光新村村民献上了新年祝福。

曙光新村共集中安置142户、519人,分别来自7个行政村,其中有34户是瑶族同胞。2018年3月,曙光新村在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中率先成立了党支部,并选举了3名党支部成员、组建了业主委员会,选举了12名楼栋长,形成了由党支部领导、业主委员会管理、楼栋长分片负责、小区居民参与的管理格局;在小区管理工作中,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把“星级文明户”、“平安家庭”、“清洁卫生户”等评选活动列入重点。评比结果公开,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大力弘扬正能量。同时,小区充分利用空余地块,开垦菜地分到家家户户,方便居民日常生活。把位置最好、土质肥沃的地块设成“荣誉菜地”,凡被评为文明户、平安家庭、清洁卫生户以及担任楼栋长、义务参加巡逻的居民,可以奖励一份菜地,极大激发了居民参与小区建设的热情。

临近春节以来,村党支部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和发放倡议书等形式,积极宣传“禁炮”行动,得到了村民们的纷纷响应。“我们要争创文明小区,城里都不放鞭炮了,我们曙光新村也可以做到”,居住在曙光新村的村民高丽萍坚定的说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