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许达哲任湖南省副省长、代... 09-06
· 我县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领... 09-02
· 中共宁远县第十二届纪律检... 09-01
· 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第二次全... 08-31
· 县委领导前往各代表团看望... 08-30
· 宁远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08-29
· 杜家毫任湖南省委书记 许达... 08-29
· 县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团团长... 08-29
· 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临时... 08-29
· 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 08-29
 
湖南今年第三轮巡视:专项巡视35个单位党组织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14 15:32  发布机构:  

9月12日下午,湖南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开朗主持会议,并宣布今年省委第三轮巡视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巡视单位安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 强化看齐意识,坚持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良的作风,开展好今年第三轮巡视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本届省委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任务。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开朗主持会议,并宣布相关巡视安排。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坚定政治方向,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要结合省直单位和省属高校的特点,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突出党的领导,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于巡视全过程,抓住“点”、把住“线 ”、盯住“面”,找准要害,深挖根源。要坚守价值取向,增强整改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把巡视工作做细做实做严,彰显巡视震慑效应。深入推进专项巡视,找准共性问题,深挖个性问题,抓住典型问题。扎实开展巡视“回头看”,重点看党委担当、从严治党、巡视整改情况,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 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严格把握政策,按照党章党规、《巡视工作条例》和相关制度开展工作,不干预被巡视地区、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严守工作权限。 用好巡视成果,做到压力传导到位、线索核查到位、巡视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省委巡视组肩负着省委的权威和信用。 巡视干部要严字当头,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政治要过硬,学政治、懂政治、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本色。业务要过硬,做到业务精熟、工作精细、发现问题精准。作风要过硬,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严查严管新常态、自我约束新常态,做到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破,坚决防止“灯下黑”。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经省委批准,2016年省委第三轮巡视将对省委统战部、省长株潭试验区工委、省直工委、省编办、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老干部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省政协常委会机关党组,以及省民宗委、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审计厅、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省社会主义学院、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省黄金管理局、省红十字会、省煤炭管理局、湖南幼儿师专、湘南幼儿师专、湖南铁道职院、湖南工艺美术职院、湖南商务职院、湖南艺术职院、湖南体育职院、长沙职院、湖南汽车工程职院、湖南石油化工职院、邵阳职院、益阳职院、湖南九嶷职院、 湖南有色金属职院、长沙卫生职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院、湘西民族职院等3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对湖南商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长沙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吉首大学等5个单位开展巡视“回头看”。(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彭双林 邹太平 汤小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