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烟草局领导来我县指导烟... 05-07
 
刘军君到双龙水库督导调度防汛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07 14:39  发布机构:  

5月6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军君带领县水利局负责人,冒雨来到双龙水库,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近期水库蓄水、泄洪、防洪预案、设备维修养护、应急抢险准备等相关工作情况,并督导调度汛期水库防汛工作。

双龙水库位于我县之北陲桐木漯瑶族乡境内的舂水上游大小源河汇合处—双江口。属粘土心墙坝型,坝高56米,坝长207米,坝共厚346米。集雨面积36平方公里,库容1219万立方米,灌溉面积为3000公顷。渠道全长31公里,主要受益乡镇为清水桥、柏家坪。

刘军君在听取水库负责人的防汛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我县的防汛工作正处在严峻时刻,在较短时间内连续发生了几次强降雨过程,截至目前,今年的降水量比往年要高出许多,这对水库的安全运行有了更高要求。

刘军君要求,水库管理部门在当前水库高水位运行状态下,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趋势,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应查尽查、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险情隐患及时报告,迅速科学处置。乡镇部门要协助水库管理部门加大对水库泄洪河道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还提醒各部门近期还会有一次强降雨,希望各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早准备早部署,确保防汛物资备足备全,不打无准备之仗。

在督导水库工作后,刘军君还对清水桥、仁和镇的受灾烤烟进行了调查,要求乡镇干部必须坚守岗位,迅速组织劳力帮助烟农开展生产自救,不能挽救的立即改种其他作物;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做好清沟排水、扶根培土、打底部叶等田间管理工作。


29595756A2E9E1A9795873EC36826CBC



BCBA62532D8F89A529C31A9F740689E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