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省烟草局领导来我县指导烟蚜茧蜂防控技术应用推广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07 10:38  发布机构:  

5月5日下午,省烟草局副总经理徐文军在市烟草局局长李刚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军君等领导陪同下来我县检查烟蚜茧蜂防控烟蚜技术推广运行工作。

蚜茧蜂是一种寄生性蜂类,是蚜虫的天敌,可以在田间自行繁育,可以有效在源头控制蚜虫对农作物的危害,从而减少农药的使用量,减小农药污染,并且可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农产品质量。为推广烟蚜茧蜂生物防治项目,市烟草公司以“科学、创新、绿色、环保”为指导思想,在我县仁和镇孙家铺烟叶工场烟蚜茧蜂繁育基地成功繁殖出2亿余只烟蚜茧蜂,在全市投放23万亩烟田,实现了全市烟区蚜茧蜂技术的全覆盖,蚜虫危害得到了控制,有效推动了全市烟叶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徐文军一行先后查看了仁和镇社福山烟区烟叶芽茧蜂投蜂点,仁和孙家铺烟叶工场蚜茧蜂科研繁蜂基地,听取了烟芽茧蜂培植推广应用情况汇报,对全市烟芽茧蜂推广应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县领导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基本实现了技术的本地化。

徐文军希望要继续开展烟蚜茧蜂技术本地化配套技术研究,要结合本地实际研究蚜虫危害和发生规律;加大推广示范工作,加大宣传,探索更加科学合理的高效率、低成本的运行管理模式;要充分整合资源,进一步完善繁蜂基地,结合其他烟叶科研项目结合运行,提高效率。要立足烟叶病虫害生物防控技术,延伸服务链,探索为大农业服务,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降低农药使用对环境的污染,提升食品安全,为优质烟叶的生产提供技术保障,落实责任烟草良好的社会形象。


宁远文庙导游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