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宁远县中和镇:“你说我办... 04-29
· 中和镇:党旗引领成长,青... 04-29
· 党建带团建 激发新活力 04-29
· 宁远:“党建红”织密道路... 04-27
· 水市镇:构建“比”的格局... 04-27
· 宁远县太平镇新佳洞村:党... 04-27
· 湖南宁远:整治陈规陋习 助... 04-25
· 宁远县中和镇:送“苗”下... 04-22
· 冷水镇:【驻村帮扶】为群... 04-22
· 清水桥镇:巾帼聚力心向党... 04-22
 
关于做好永州市2022年“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全日制高职教育专科招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22-05-20 10:57  发布机构:  宁远党建网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的《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湘发[2018]17)和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财政厅等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持续实施“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的通知》(湘组[2022]8)文件精神,结合永州市实际,现将做好2022年“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全日制高职教育专科招生工作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制学历
    
根据湘组[(2022]8号文件及湘开大校通[2022]35号文件规定,“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全日制高职教育专科基本学制为3年,可结合就读人员实际,实行弹性学制。为整合教育资源,确保教学质量,根据我市工作实际,2022年“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全日制高职教育工作由永州开放大学市本级跨县市区组班,实施线上线下教学。培养对象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要求的,由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颁发全日制大专学历证书。

二、招生计划

2022年“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全日制高职专科计划招生200人,其中电子商务(农副产品营销方向)专业70人、工商企业管理(乡镇企业管理方向)专业60人、旅游管理专业70人。各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具体招生分配名额详见附件1

三、招生对象

2022年“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全日制高职专科计划招生面向现职村(含农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其后备力量、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高素质农民、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社会服务组织带头人、新产业工人和退役军人等有意向在村(含农村社区)工作的人员。报考人员需具有高中(包括普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学历,年龄在45周岁以下。应届毕业生和非农户籍不能报考。
  四、专业收费
    学费按《关于进一步加强大中专教育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6]668)相关精神收取,旅游管理专业学费为4600/年人;电子商务(农副产品营销方向)、工商企业管理(乡镇企业管理方向)专业学费为3500//人。学生在读期间的教材费、面授期间的食宿费自理。
   
按照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确定的标准,学校将用学费的25%设立助学金、奖学金,支助学生完成学业。按时参加学习,完成学业的学生,每年可享受助学金;另根据学生每年学习表现分别立设一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
  五、招生程序
    ()报名
    1.报名时间:2022512日起至2022523日止。

2.报考人员在自愿的基础上,需填写2份《2022年“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报名登记表》(附件2),提交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2份、高中或中专毕业证复印件2份、1寸纸质照片(蓝底)2张,经所在村(农村社区)党组织和乡镇(街道)()委推荐,于522日前报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审核同意。报名登记表中的“考生来源”,按以下分类填报序号(报考对象符合多个来源的,各序号均应填报):现职村(农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农村社区)“两委”后备干部;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乡村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农业经营主;社会服务组织带头人;退役军人;@其他。缴纳单招考试报名费80/(审核未通过如数退还)
    3.
考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填报志愿并服从专业调剂。
    4.
各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组织部于523日前将学员报名材料统一寄送至永州开放大学招生办审核(联系人:杨中利老师,联系电话15575270785),市开放大学汇总报考数据统一报市委组织部、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备案。
    (
)考试
   
通过审核的学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永州开放大学现场确认、考试。考试由湖南开放大学按照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工作要求组织考试。学校将根据培养要求,组织与报读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单招考试考点设在永州开放大学,考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参加,考试时间为5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
)录取
    按照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按考生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由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录取名单送市委组织部备案。

()入学
     2022年“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全日制高职教育专科入学时间为9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有关要求
     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将“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加强全日制高职教育专科招生工作统筹规划。要明确职责分工,各乡镇(街道)()委、村(含农村社区)“两委”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报名推荐工作。各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组织部要明确专人做好学员报名资料收集审核工作,永州开放大学要做好学员报名资格条件复审,切实加强教学过程的组织实施管理,严格执行培养标准和考核程序,确保农民大学生培养质量。

附件:1.2022年“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全日制高职教育招生名额分配表
          2.
“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全日制高职生报名登记表
   

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202251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