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湖南14位市州委组织部长就... 05-18
· 全县召开党务工作暨“两学... 05-18
· 省外侨办领导来宁调研检查... 05-13
· 省畜牧水产局领导来我县考... 05-12
· 我县召开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05-10
· 刘庚旺:时刻紧绷安全度汛这... 05-10
· 樊任武到东溪街道调研指导... 05-08
· 刘军君到双龙水库督导调度... 05-07
· 省烟草局领导来我县指导烟... 05-07
· 欧阳学斌冒雨深入棉花坪瑶... 05-07
 
引进人才团队 推动成果转化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19-07-17 16:17  发布机构:  九疑先锋

      “从今年开始,我们会不断拓展产品的市场模式、实际应用。”7月10日,在宁远县众创空间,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王炜教授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康德佳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及授牌活动上信心满满地说道。

      据了解,这次康德佳公司与湖南中医药大学签约合作的内容包括:联合共建湖南中医药大学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打造湖南中医药大学创新药物产学研基地,合作开发菊花烘焙食品、特色饮品项目,以及省派科技特派员三方协议签约项目等。会上,举行了产学研合作项目正式签约仪式,仪式结束,王炜教授授予了康德佳公司“湖南中医药大学创新药物所产学研基地”的称号。

      2019年4月15日在深圳 “对接粤港澳融入大湾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会上,宁远签约了中药材全产业链研究开发人才项目,为康德佳公司引进了以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国家天然产物研究中心博士后、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王炜教授为核心的人才团队,致力于金丝皇菊养生茶、天门冬中药材国家(行业)标准制定,特色产业园SOP(中药材生产基地的规范化生产标准及操作规程),中药材良种繁育与栽培技术及栽培方式对药效关联性等多个方面的技术研发。人才团队成员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中山大学博士沈建良经县委组织部推荐申报了“湖湘青年英才”,并于今年6月成功获评创新创业类“湖湘青年英才”支持项目。

      近年来,宁远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文化公园,深入实施人才强县发展战略,一方面通过以感情引才、以事业引才、以环境引才和以项目引才等多种方式,着力加快企业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另一方面不断提升人才服务质量,积极落实企业技术创新扶持政策,为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提供科研经费支持、免费创业培训、帮助人才申请创业贷款和融资服务,通过“产业链”打造技术人才集聚的“人才链”。这次康德佳有限公司与湖南中医药大学成功签约,将为我省传统中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打造下游产业链,形成产业新渠道。同时在宁远县委的努力下,康德佳公司签约了省派科技特派员、湖南中医药大学创新药物研究所科研秘书彭彩云教授,将进一步推动宁远县中医药技术产业人才集聚,促进校企之间产学研深入合作和技术成果转化,让宁远县中药材全产业链研究开发人才项目真正落到实处。

      项目是点,产业是线,经济是面。“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人才服务力度,全面实施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政策,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速科研成果落地。”宁远组织部人才工作负责人在签约活动上表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