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全县召开党务工作暨“两学... 05-18
· 省外侨办领导来宁调研检查... 05-13
· 省畜牧水产局领导来我县考... 05-12
· 我县召开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05-10
· 刘庚旺:时刻紧绷安全度汛这... 05-10
· 樊任武到东溪街道调研指导... 05-08
· 刘军君到双龙水库督导调度... 05-07
· 省烟草局领导来我县指导烟... 05-07
· 欧阳学斌冒雨深入棉花坪瑶... 05-07
 
人才回乡 信息回归 资金回流 企业回迁
来源:  永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30 10:46  发布机构:  永州日报

“能够利用自己的专长为家乡做点事,值得!”近日,宁远县水市镇大元社艺术文化交流中心,“80后”周燕正在用心指导编制村里发展规划。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的周燕是一名城乡文化艺术设计师,被宁远的人才环境吸引,前年与丈夫刘休放弃了北京的优厚待遇,选择回乡发展,在水市镇大元村建起了“大元社艺术文化交流中心”。大到指导村里规划编制,小到改水改厕设计,出主意、跑现场,周燕样样尽心出力,她说:“多亏了县里人才服务的好政策,我们建设家乡才有用武之地。”


功以才成,业以才兴。宁远县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通过平台牵引、政策牵引、乡情牵引,引导在外人才回乡创业。同时结合专家团队服务、科技下乡帮扶、技术人员培养,为返乡人才提供有力支撑,打造一批服务乡村发展的生力军,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的动力。


宁远县水市镇杨家山村盛产茶油,但由于茶油初加工工艺简单,无市场竞争力,效益不好。为解决村里茶油产业发展瓶颈,前年,法国布雷斯特大学毕业的朱洁回到杨家山村,建起了湖南瑞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借助朱洁的“朋友圈”充分发挥“以才引才”“以才聚才”效能,最后与哥伦比亚大学张玥博士、莫斯科大学阿普杜拉博士等国际一流的山茶油专家抱团研发。去年,在“中国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中,瑞果生物科技的山茶油“复合不饱和脂肪酸”技术,作为湖南省唯一入选项目,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在朱洁的带动下,周边的600多户村民加入了合作社与瑞果公司开展合作。


  近年来,宁远县成立了人才服务中心,建立了科技服务团,打造了创业孵化基地,每年设立1000万元人才工作专项资金、1亿元的产业发展扶持资金、100万元的种子基金,为返乡人才提供科研经费支持、科技帮扶、免费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和融资服务, 打造人才创新创业的“娘家”。去年,该县共举行创业培训讲座27场,选派230余名科技指导员下到乡村。今年以来,已经成功吸引返乡创业人才158人,一大批优秀人才返回农村,形成了“人才回乡、信息回归、资金回流、企业回迁”的良好局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