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刘军君到双龙水库督导调度... 05-07
· 省烟草局领导来我县指导烟... 05-07
 
用好实用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8-06-12 09:24  发布机构:  县委组织部

宁远县旅游资源丰富,正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前往观光旅游。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希望能把自己所学知识发挥出来,助推宁远乡村旅游产业发展。”4月6日,在宁远县九嶷山农业产业园,来自台湾嘉义的水果种植大户张家鸿说到。

近年来,宁远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不断创新人才模式,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破解农村实用人才队伍总量不足、带富能力不强等问题,鼓励支持实用人才发展富民产业,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建好人才信息库,该县采取个人申报、组织推荐的办法,把有一技之长的农村人才录入农村实用人才信息库,目前入库人才2800余人。为农村实用人才提供政策保障,在税费缴纳、信息服务、项目申报和信贷支持等方面给予帮扶。

整合资源开展培训,深入实施“专家人才在一线”行动,把农民学校办在田间地头和养殖一线,在春耕春播等重要时间节点开设“田间课堂”35期,解决生产难题120多个。开展畜牧养殖、农业科技实用技术等“精准式”专题培训81期1.2万人次,培育出欧阳富胜、张家鸿、欧为贵等农村致富带头人260多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88人。

积极开展“人才结对,技术帮扶”活动,将致富带头能人分组对接联系到乡村产业上,开展实用技术指导,在巩固提升现有人才示范基地的基础上,鼓励支持实用人才建设富民产业基地,建设了舜天恒禾养牛基地、台湾风情百果园、中联天地油茶开发有限公司等有较大规模的农业科技产业示范点16个.建成九嶷山农业产业园、太平淮山种植、湾井黑木耳种植等县级实训基地6个。着力打造“一个产业+龙头企业+专家团队+一大批实用人才”的产业链人才支撑团队,推进产业、资金、人才、机制的融合创新。

通过农村实用人才培养,一大批懂技术、会经营、能管理的农村本土人才脱颖而出,成为了宁远乡村发展的主力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