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齐心战“疫” 筑牢疫情防控... 03-29
· 宁远县保安镇:当先锋!聚... 03-29
· 审计人联村入户共创“无疫... 03-29
· 宁远:“五个到户”助力疫... 03-29
· 务虚求实 谋定而动!——县... 01-12
· 情系驻村工作队 新春慰问暖... 02-17
·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胜... 01-18
· 湖南宁远:“三引”回归赋... 01-17
· 宁远:“十个一”按下党员... 01-14
· 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召开... 01-07
 
宁远:突出“三大工程”抓实党员冬春训
来源:  党史纵横  发布时间:  2022-03-30 10:27  发布机构:  宁远党建网



“虽然我们不在家,但是通过在线学习,也能参加党员冬春训,接受上级党组织培训。”日前,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党委陆续向驻广州市流动党支部推送“2021-2022年永州市农村党员冬春训学习资源包”,该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颇有收获。这是该县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的一个小小缩影。2022年以来,宁远县坚持效果导向,重点聚焦“铸魂”工程、“示范”工程、“先锋”工程,扎实推进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有效提升了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突出“铸魂”工程

提升思想政治素质


该县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铸魂”工程。党员县级领导带头深入联系乡镇(街道)讲党课,带动乡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联系单位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为农村党员讲党课860场次。充分利用宁远烈士公园、乐天宇生平事迹成列馆和柏忍故居等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以及宁远红色故事百年百篇《九嶷红霞》等本土红色教育读本,讲好宁远红色故事,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精心组织人才小分队党员、青年党员志愿者74人,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微党课”宣讲,筑牢党员思想根基。

突出“示范”工程

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乡镇(街道)组织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部分农村党员,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村进行观摩学习,充分借鉴示范村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县精心打造33个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村,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部分集体经济薄弱村缺乏发展思路,通过组织村干部、党员前往集体经济基础较好的石海山村、新塘村等村学习取经,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因村制宜制订了集体经济发展计划。同时,各乡镇(街道)组织村(社区)召开座谈交流会,邀请县直单位领导、专业技术人员、示范村党组织书记等“传经送宝”,谈思路、教方法,有力推动工作开展。截至目前,该县20个乡镇(街道)开展现场观摩86场次、召开座谈交流会352场次。

突出“先锋”工程


结合农村党建网格化管理、“五个到户”和春节前后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党员冬春训+志愿服务”活动,做实做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积极引导党员在助农春耕、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县12000名农村党员投身春耕生产,带头清沟渠、修水利、助春耕,田间地头到处呈现出欢快热闹的“春耕图”景象。全面落实“五个到户”,组建60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敲门行动”,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进行“地毯式”敲门走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守卡劝导等工作。2022年以来,该县42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650场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