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清水桥镇:二广高速平田出... 05-20
· 宁远县中和镇:“你说我办... 04-29
· 中和镇:党旗引领成长,青... 04-29
· 党建带团建 激发新活力 04-29
· 宁远:“党建红”织密道路... 04-27
· 水市镇:构建“比”的格局... 04-27
· 宁远县太平镇新佳洞村:党... 04-27
· 湖南宁远:整治陈规陋习 助... 04-25
· 宁远县中和镇:送“苗”下... 04-22
· 冷水镇:【驻村帮扶】为群... 04-22
 
聚焦高质量发展锻造可堪大用可担重任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22-03-30 10:20  发布机构:  宁远党建网

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人才工作三次在中央电视台重磅推介。

一、坚持量才而行,外引内培增实力

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以“萧何月下追韩信”的决心和毅力,求贤若渴,需引尽引。一是依事择人,引进高端人才。坚持实用实效原则,充分发挥京广深人才服务站作用,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8个106人。结合宁远光电智能产业园发展需要,与北京高性能纳米材料项目团队达成合作意向,筹建永州新材料研究院并落户宁远,促进该团队多项国际领先且具有国家专利的高新技术在宁远落地转化。二是乡情感人,回引乡贤人才。创新开展“乡贤回归、乡村振兴”活动,引回乡贤项目32个、资金4亿元。欧阳瑶力回乡创办康德佳公司,获得“国家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等荣誉30余项,创业团队入选2021年全国“巾帼新农人”创业典型案例。三是启智育人,培养本土人才。坚持定点输送、定向培养,聚焦乡村振兴开展“村播带货”、农业农技等培训,定向培养专业特岗生337人,培训电商主播370人,培育农技人才1000余名,涌现出“九嶷山下袁隆平”鲁茂祥、墨彩土陶“泥专家”陈各辉、蝶翅画及剪纸艺人胡晓红等一大批优秀乡土人才,在带动农民致富、传承非遗文化、培养学生艺术爱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获《中国组织人事报》推介。

二、坚持量财而为,强化保障聚合力

“好钢用在刀刃上”,健全保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一是全面落实人才政策。克服财力紧张难题,去年投入1200多万元,按时足额发放引进人才生活、购房补贴637万元,完成人才公寓二期装修16套。引进市场机制,推动人才优胜劣汰,对没有发挥好人才作用的,取消人才补贴,让有才者有惠,避免“招进女婿、冷落儿子”。二是全面保障项目落地。制定落实“人才引进22条”,对带项目、带技术、带成果来宁远落户的创业团队,在项目立项、规划审批等方面大力支持。如为高性能纳米材料项目团队单列事业编制1名,无偿提供研发办公用房1300平方米、专家楼4套启动资金300万元;政府筹资入股1000万元与其合作成立“技术应用转化公司”,承接新材料研究院技术成果转化。三是全面优化服务链条。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分类完善“九嶷英才”库,推行人才服务卡,用心用情解决落户、购房、就学、就医等“关键小事”。精心组织“人才主题日”活动,办好“人才竞‘晒’”专栏,“尊重人才、求贤若渴”在宁远蔚然成风

三、坚持量材而用,人尽其才激活力

突出以用为本,积极搭建双创平台,让有为者有位,7名引进人才新当选“两代表一委员”,8名优秀人才提拔到领导岗位。一是聚焦组织振兴当先锋。深入开展“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狠抓“三个一批”,914名外出能人回村竞选干部,实现村干部知识、年龄、性别结构“三优化”。组建人才小分队开展“五帮五送”,到村服务1000余人次,为群众办实事860余件,获中组部推介。二是聚焦产业振兴显身手。优选90名科技特派员服务产业振兴,实现乡村振兴示范村和科技型企业全覆盖,荣获“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大力支持人才投身产业建设康德佳引进人才被认定为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引进100个科技创新人才人选。三是聚焦文化振兴树标杆。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帮扶、社会参与、多元并举,做强人才项目,服务文化振兴。引回中国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周燕创办大元社6年坚守,服务留守儿童8000余名点燃乡村文化艺术之光,成功创建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毕业创作基地,周燕荣获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四是聚焦生态振兴挑大梁。补齐生态振兴人才短板,直接引进22名高层次生态环保等专业人才,聚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引进海归建筑学博士王雨峰担任县住建局总工程师,主抓全县城乡环境治理,宁远成功入列第一批全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培训基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