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刘庚旺:时刻紧绷安全度汛这... 05-10
· 樊任武到东溪街道调研指导... 05-08
· 刘军君到双龙水库督导调度... 05-07
· 省烟草局领导来我县指导烟... 05-07
· 欧阳学斌冒雨深入棉花坪瑶... 05-07
 
学党章不能一抄而过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  2016-06-03 09:58  发布机构:  中国组织人事报

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习党章不能止步于“读读念念”“抄抄写写”,要反复学、深刻悟、扎实做,最终将严格遵守党章化为意识自觉和行为习惯。

通读熟读“知”党章。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带头执行党章,“知”党章是这一切行动的起点,更是一名党员最起码的要求。而学习的过程正是一个反复记忆的过程,学党章也是如此。“知”党章没有秘诀秘方,更没有所谓省事“捷径”,就是要铁马硬桥地下真功夫,熟读死背、反复记忆。要明确党章总纲十一章五十三条每一条要求、每一句内容,一句一句的过、一遍一遍的记,学习党章没有毕业只有毕生,要将党章烂熟于心,这就是“知”党章的“自古华山一条路”。

深思深析“悟”党章。将党章内化于心,要在“书读百遍”后,研机析理、深刻领会,知其所以然,才能真正实现“其义自现”。要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深入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将党章放到历史情境中去“悟”,由表及里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重温艰苦奋斗的传统作风,感悟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体会根植群众的为民情怀,从而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章规定背后的深刻寓意。

立行立改“用”党章。学习仅仅是一个手段,一个过程,真正的目的在于学以致用。学习党章就是要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所学所悟外化到现实表现和生动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将自身日常行动套到党章这个“印模”里,主动对标履行义务、行为规范、发挥作用的标准,敢于面对问题,找差距才能有的放矢,明不足才能知耻后勇。坚持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做学习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典范模范,特别是注重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指导自己,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激励规范自己,才能将党章落小落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