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不忘初心担使命 重整行装... 01-07
· 仁和镇召开“不忘初心,牢... 12-11
· 卫健局全体党员赴红色教育... 11-22
· 棉花坪瑶族乡:以“不忘初心... 11-21
· 鲤溪镇:主题教育在一线,... 11-21
· 桂花树下话初心 “赶考”... 11-13
· 仁和镇:主题教育有成果 理... 11-07
·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 11-07
· 湖南永州宁远:九疑山下的... 11-04
· 我县举行2019年下半年科干... 11-04
 
多措并举激励干部在防控一线
来源:  九疑先锋  发布时间:  2020-02-03 09:27  发布机构:  九疑先锋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宁远县委始终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培养干部的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渠道、关怀激励干部的主阵地,用好用准一线考察“指挥棒”,有效提振干部“干在一线、比在一线”的精气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比学赶超、大显身手、贡献力量。

全员参与尽锐出战

除夕之夜,万家灯火,正值团圆时刻,却有这样一群“逆行者”,用庄严的承诺立下战书,奔赴一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宁远县人民医院18名党员干部在党委书记欧阳旭俊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主动请缨,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图为宁远县人民医院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宣誓)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宁远县委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培养干部的主战场,迅速成立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选派各单位、各战线、各领域最精干的力量、最优秀的干部组建十个工作小组,全员全力备疫情防控战役。

全县1587个基层党组织纷纷响应春节不聚会、不串门、不拜年倡议,通过“党建引领+支部号召+党员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活动。2万多名党员积极践行“十个带头”要求,成立义务宣传队、疫情监控队、义务巡防排查队、清洁消毒队等。 4520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返岗工作,149名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940名驻村工作队员坚守驻村一线,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防控一线精准识才

“真没想到,县里了解干部还会听我们老百姓的意见,看镇干部在疫情防控战中到村里几次,具体解决了什么难题。”宁远县禾亭镇新天村的一位返乡村民在接受县委考察组了解情况后说道。

“全村情况有没有及时摸排清楚并发布疫情公告?”“有没有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呼吁大家不要聚会聚餐和承办酒席?”“村民们目前对疫情的态度怎么样?”……这次干部考察深入群众中去,在日常工作中看干部表现,在危难时刻看干部担当,在人民群众中看干部口碑,干部考察谈话内容和谈话范围都“非同一般”。

为精准识别防控一线优秀干部,宁远县委迅速成立考察组,实施“一定二看三综合”选拔识别干部“全程纪实”工作机制,积极创新考察方式,拓展延伸谈话范围,深入一线听取干部口碑,详细掌握 “他联系的”、“他服务的”、“本地和返乡的”等知情人意见,通过多渠道多侧面为干部“体检”、立体“画像”,特别是把干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的表现放到基层群众中去称一称、量一量,真正实现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目前,宁远县委考察组对512名乡镇(街道)干部、重点部门相关干部和疫情防控专项小组成员建立了一线考察全程纪实,为县委选人用人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图为考察组深入禾亭镇仔细倾听干部口碑)

强化保障激励担当

“感谢组织对基层干部的关心,这批应急口罩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做好自我防护,发扬斗争精神,守好各个关卡,确保老百姓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组织委员欧伟说道。

为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履职尽责,宁远县委组织部紧急划拨25万党费到各乡镇(街道)和重点防控部门,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截至2月1日,4万个口罩和5千桶消毒液已发送到防控一线。

(图为县委组织部为各乡镇、街道发放应急口罩)

同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县级领导带头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对疫情防控一线中表现突出、群众认可、做出较大贡献的优秀干部进行表彰奖励和在电视台进行典型推介,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击疫情、担当作为的积极性、自觉性。目前共宣传突出典型31人,涌现出宁远“最美护士”范思、“最美支书”宋小伟、“党员楷模”邓志维等先进典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