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文庙街道启动“不忘初心牢... 09-25
· 县委组织部开展“不忘初心... 09-25
· 鲤溪镇召开“不忘初心、牢... 09-25
· 宁远县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 09-25
· 教师节的祝福 09-10
·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 09-06
· 市委组织部:十条措施关爱... 08-28
· 人民日报:坚决反制,奉陪... 08-16
· 副市长、县委书记刘卫华到... 08-02
· 让党旗在灾区高高飘扬 07-17
 
【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欧阳丽芳同志先进事迹纪实
来源:  宁远党建网  发布时间:  2019-08-29 09:21  发布机构:  

我叫欧阳丽芳,女,汉族,1978年6月出生,大学本科毕业,现任太平镇党委副书记,是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约束自我的言行,以“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为目标要求,在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谨求实、兢兢业业,积极为太平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得到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一、从我做起抓实基层党建

太平镇党建基础薄弱,村两委干部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党建业务知识水平较差,为改变现状,提升全镇党建水平,作为镇党委副书记,我坚持做到抓党建工作亲力亲为,从抓制度、打基础开始,严格规范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一是带头到各村上党课;二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深做实上下足功夫;三是压实镇党委成员的主体责任,明确党委成员联片联村制度,带头创建党建示范点;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对不能胜任的村党组织书记、委员及时进行调整,配优选强村党组织书记,三年来共调整不能胜任的村两委干部近60人。五是对全镇31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逐一排查,达标或基本达标的支部有28个,未达标的有3个,形成了工作台账和一支部一档材料。排查出问题3个,镇党委开具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党委成员联系整改,确保如期全部达标。六是为改善村阵地基础条件差的现状,从2017年以来向上级争取对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实行新建或改扩建的27个村,都已完工投入使用25个;七是全力提升干部职工和村党组织的党建业务水平,我注重加强党建知识培训,确保党建工作月清月结。每月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当月的党建工作要点,总结分析上月存在的问题和经验;月底进行一次党建工作结帐,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并交办限期整改。每季度组织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一次党建业务知识考试,并公布考试成绩,把成绩列入对村党组织书记的执行力考核。八是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我深入每个村调研并多次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召开座谈会讨论制定集体经济发展方案,因地制宜帮助村两委出谋划策发展产业,现太平镇31个行政村均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并有18个村在我的鼓动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实效。

二、从我干起抓实脱贫攻坚

太平镇地处四县两市交界地,离县城31公里,地势较高,基础条件相当落后,属高寒缺水的干旱地带,群众生活较为贫困,是全县有名的贫困镇,全镇现共有贫困人口2275户、9179人。2016年4月我调任太平镇党委副书记分管脱贫攻坚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为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我用最短的时间走遍了全镇所有的村,调查了解各村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脱贫工作计划和帮扶措施。一是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帮助指导各村制订脱贫攻坚计划;二是带头结对帮扶重点贫困户,每年我都从贫困户中选择5户最困难的进行结对帮扶,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发展产业、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联系工作等,同时经常带领镇扶贫工作站人员深入村组入户走访贫困户,指导帮扶责任人帮助贫困户因户制宜制定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三是为改善基础设施落后的现象,我根据各村的情况与村两委共同协商制定基础设施项目上报计划并建立基础设施项目库,多次向上级申报项目,2016年至今全镇十个贫困村和非贫困村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均已全面得到解决,自然村没通通畅公路的村组也全面修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以镇为家,有时连续几个月周末不休息,坚持走村串户了解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攻坚计划和帮扶措施,通过努力,现全镇贫困户已脱贫2071户8615人,未脱贫204户564人,脱贫发生率由原来的13%降至0.8%。

三、从我改起抓实作风转变

在乡村振兴这个战略机遇期,脱贫攻坚的关键期,现代特色农业步伐加快,农民持续增收的今天,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迁,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从质到量都发生了新的变化。镇干部队伍在适应这一变化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苗头和问题。有的干部职工工作不积极、作风漂浮现象较为突出,群众工作不深入,走读现象较严重,服务群众的意识不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镇党委副书记,我深深地感受到干部作风不转变,工作推进的难度就越来越大。为改变现象,我积极向镇党委提出建议,制订镇干部职工工作考核办法,加强镇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以激励机制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为严格执行镇党委政府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我首先从自己抓起,改变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每天上班比同志们早、下班比同志们晚,坚持做到工作日吃住在镇,以榜样的形象带领同志们干事创业。

四、从我严起坚守廉洁底线

参加工作以来,我严格遵守《廉洁准则》等党中央、省、市、县一系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法律法规,严守廉洁底线,时刻以廉洁自律的行为作为指南,时刻坚守廉洁奉公、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不搞大吃大喝、请客送礼,不搞形式主义,不搞铺张浪费,不利用手中的权利损公肥私。坚持严以律己,强化自我约束,不搞以权谋私,自觉运用党纪国法和道德标准规范自己,有不符合、不适应的苗头就及时纠正,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