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文庙街道启动“不忘初心牢... 09-25
· 县委组织部开展“不忘初心... 09-25
· 鲤溪镇召开“不忘初心、牢... 09-25
· 宁远县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 09-25
· 教师节的祝福 09-10
·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 09-06
· 市委组织部:十条措施关爱... 08-28
· 人民日报:坚决反制,奉陪... 08-16
· 副市长、县委书记刘卫华到... 08-02
· 让党旗在灾区高高飘扬 07-17
 
倾心尽力,让山村旧貌换新颜——优秀党支部书记陈小春先进事迹纪实
来源:  宁远党建网  发布时间:  2019-07-31 15:37  发布机构:  

陈小春,男,汉族,大专学历,中共党员,1970年1月出生,2016年1月担任村支部委员,2017年3月任茶里洞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按照县委、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各项指示精神要求,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主动作为,扎实苦干,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奋力推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坚定信念、政治站位高

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切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奉公。认真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不忘党和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

、用心用力,做好党建工作

从担任村支部书记第一天起,就迅速进入角色,大刀阔斧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通过换届选举,实现班子成员结构年轻化、知识化,极大地提升了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脱贫摘帽提供组织保障。同时党支部班子针对党员干部素质不高,有的放矢开展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规范村务管理,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

三、尽心尽职,为群众办实事

为改变茶里洞村贫困村的落后面貌,针对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情况,先后争取资金594.7万元。一是投入189万元新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二是投入168.6万元修建村内互通公路6公里;三是投入201.1万元接通县城自来水,进行了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光纤全覆盖;四是投入36万元修建水坝3座,水渠1500米,机耕道1000米,同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三清一拆一改”等活动。通过一系列项目的实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度提升。

四、筑巢引凤,壮大集体经济

为推进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保障村党支部组织活动正常开展,增强为群众办实事能力,巩固脱贫成果。一是成立了茶里洞村洞兴葛根种植专业合作社,投入了20.8万元种植葛根100亩,纳贫困户32户133人,带动贫困户就业6人;二是引进有经验的老板以士地流转方式种植油茶1000亩,沃柑600亩,烤烟300亩,带动贫困户就业46人,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1万元。

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苦干,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