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人社局开展“学党章 亮身份... 06-06
· 我县“两学一做”知识抢答... 06-05
· 县“四大家”班子党员领导... 06-05
· 永州将举办 “两学一做”电... 06-03
· 市人防办创建“党员微信群... 06-03
· 县领导与全县儿童共庆“六... 06-03
· 宁远县政府办召开“两学一... 06-02
· 县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06-02
· 县政务中心:牢固树立“四... 06-02
· 向力力任湖南省副省长 05-27
 
2018年宁远县基层优秀党支部书记唐勇辉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13 12:11  发布机构:  

禾亭镇大畴村党支部书记 唐勇辉

一、打好党建基层,汇聚发展活力。2017年村党组织换届时,因党员群众拥护,领导信任,选举我为村党支部书记。换届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合理,为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但是去年刚上任时,情况还不容乐观,因为我之前从没担任过村干部,上任近一个月时,我对“一三五模式”、“四议两公开”等基本知识都没弄懂,为此,我多次找驻村工作队和镇里领导汇报自己的思想,在各位领导的关心指点下,我及时调整思路,一切从头学起。通过认真学习,我认识到要当好一名村党支部书记,首先要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引领融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不断细化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村规民约,严肃党内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相关制度,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村里的首要任务来抓,坚持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相继规范了党务、村务公开栏,不到三个月就完成了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并于去年12月搬入办公。

二、强化带头作用,引领产业发展。村里富不富,关键要有自己的产业,以前我村的集体经济主要靠矿山出租,每年有6万元收入,去年通过村“两委”领办、合作社组织带办、党员群众联办的方式,优化“村支部+贫困户+合作社+市场”产销模式,盘活资金、土地、劳动力等生产资源,竭力打造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引领群众脱贫奔小康。一是创建了永合小龙虾专业合作社,采取“帮扶资金变股金、贫困户当股东”股份合作方式,增加村集体资产存量,带动贫困群众直接受益。二是通过“土地入股分红”的方式实行土地流转,跟温氏集团合作创办了大砠村养猪场,一改过去农户零散养殖为企业规模化科学养殖。三是按照就近就地务工原则,在每户贫困户中吸纳劳动力组建劳务大队,从事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贫困群众务工增收。下步我们的打算是借鉴隔壁富村的成功经验,在村里建设一个黑木耳养殖基地,目前已前往过该村学习取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