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宁远县政府办召开“两学一... 06-02
· 县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06-02
· 县政务中心:牢固树立“四... 06-02
· 向力力任湖南省副省长 05-27
· 刘卫华调研指导易地移民搬... 05-26
· 国道G357二广高速宁远东互... 05-26
· 宁远县实施“清洁乡村·美... 05-20
· 永州市青少年举重锦标赛落... 05-20
· 全省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现场... 05-20
· 刘军君主持召开防范非法集... 05-20
 
敢叫旧貌换新颜——下灌社区党委书记 李乾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8-05 09:32  发布机构: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是下灌社区党委书记李乾旺。这里,我就下灌这几年的发展历程和个人的工作心得向大家做个汇报和交流。

我是2012年担任下灌总支部书记的,当时我感到担子特别重,大家都晓得下灌是个万多人的大村,村民思想落后,干部作风不硬,致使各项工作很难推动,成了有名的脏、乱、差村,全县上下几乎没有人看好下灌。我认为,要想改变下灌,首先得有一个强有力的班子,能为民办事的班子。只有务实才能带动村民,才能得到领导的认可,得到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为打开这一局面,一年多时间里,我带领村干部着手办了十几件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的事件。

李氏宗祠门口的破庙,当时是12户村民所有,都用来做猪栏、牛栏、茅坑,又烂又臭,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和周边村民的生活及过往村民的不便,镇里也花了两年的时间想尽办法动员拆除,由于种种原因都没有解决,我上任三天就拆除了该庙。

下灌大桥以前就是一个停车场,是脏、乱、差的集中点,平时桥上停满了大小车辆,赶集的时候更是无法通行,严重影响了全村人民的出行。我们用时一个月进行突击治理,杜绝了大桥上的一切车辆停放,保障了全村人民的通行。下灌市场到处都是乱搭的蓬子、乱摆的摊点,欺行霸市较为突出,村两委通过三个月义务出勤整治,强制拆除了乱搭的蓬子,处理了一些乱设的摊点,规范了市场的秩序。

村两委从农历12月16日至29日,动用了挖机四台、农用车十几台,轮流值班,清理了历史以来从来没有清理过大河小河污泥,净化了河水,排除了泄洪的隐患。

然后兴建了垃圾中转站,垫好了环村路的路基,在村口种了六棵大树,修护了路墩,拆除了一些违章建筑,共用资金40多万,都由我拿出来。除了大桥护栏的项目15万8千,一年后给了10万,垃圾中转站征地款二个月以后给完我,其余的资金至今都未收回来。这两年的付出,为下灌的工作打开了局面,带动了村干部的积极性,改变了大部分村民的意识,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2014年11月17日,这是下灌历史性转变的日子,下灌被定为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并确定了2015年5月对外开放的目标。我心里非常清楚,短短的几个月,就是画也画不出来,刘书记这么做,一是鞭策我们,二是还不能肯定我们有能力完成这一任务。所以我就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完成任务。为推动工作,2015年2月,我又拿出20多万,组织村两委安装了一些路灯、绿化、护堤,同时成立了环境卫生整治小组,实现村管片、人管街有偿服务,每个村干部管一条街,并负责收费、宣传、督导、管理,聘请了15个保洁员,每天8小时清扫和运送垃圾,环境卫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效。同时我们还成立了新农村建设小组,每天协调取理一些茅盾纠纷和突发事件,确保各项工程顺利的推进。制定了村规民约,村两委自己组织拆除了50多起违章建筑,义务投工投劳2000多个,顺利征地100多亩,用于湿地公园和景观大道。全村人民对原来的不理解、观望,变为积极参与,主动配合了。

我们村大人多,管理难度大,工作强度大,所以我们必须得有一支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才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的推动。我们大力推行“135”村级治理模式,重点抓好村干部上班制,我们将所有村干部编组轮流值班,除大年初一和大年三十两天外,全年无休息日值班,并对值班人员实行考核。为了加大执行力度,今年我们还成立了村管队,要求村管队员上班不准迟到、不准早退、不准请假,有事只能换班,中餐不准喝酒,发现喝酒现象一次罚款200元,现已处罚违规中餐饮酒干部3名,通报迟到5名,写检讨的2名。村管队和值班干部每天检查环境卫生,协调各项工作,只要发现问题,或者有村民反映问题,都要第一时间解决。打铁还须自身硬,为做好表率,我坚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吃苦在前、吃亏在前、坚持原则、从不违规。这几年来我从没报过差旅费、油料费、招待费,都是我个人承担,这些费用社区都是零开支。因为这些,我也没有少听风凉话,有人讲我傻,有人讲我有目的,我觉得,我傻不傻,让历史去评论。如果说我有目的,那么下灌有今天的成就和明天的辉煌就是我的目的。在管理干部方面,几乎所有的干部都被我骂过,也得罪了一些添乱的村民,我也曾经困惑过、犹豫过、退缩过,有时我在想:日后我不当干部了,我怎么在下灌生活?但每次有这念头的时候,都是刘书记和指挥部的同志鞭策我,鼓舞我。刘书记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还常常往下灌跑,财政局陈局长天天守在下灌还常常挨批评,他们为了什么?而我是下灌人直接的受益人,比起他们,我做的一切都太渺小了。所以在今后,我应该更加努力,一定要带出一支极具战斗力和执行力的队伍,圆满完成我们这一历史使命。现在我们的干部虽然平均工资只有500-600元,但我们80%的干部已全部脱产,各项工作几乎全是村民自治且能够圆满完成。正因为有一个强有力的村两委班子,我们在短短的20天时间里,顺利完成了花海的土地流转和花卉种植,并且圆满的举办了5.1开园和5.28动能教育培训两次盛大的活动。5.1开园活动期间共接待15万人次,社会各界都给予了好评。5.28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办学人员300多人,安排接待的住户40多户,为村里带来直接收入20多万。

现在我们已有了自己的旅游公司,实行以村为主大开发,自筹资金1000万,由村两委带头,带动广大村民参股。村民还可以土地参股,并对参股的村民实行优惠和保障措施。我们已规划了一个500亩花园新村,按50%道路和绿化覆盖率设计,打造一个全省独一无二的亮点。还规划了300亩的花海和各种高档休闲农庄。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将以古村历史文化为核心,依托500花园新村和300亩花海、高档农庄、沿江风光带、水上乐园等形成一个整体风光带的休闲主体,打造一个集休闲、娱乐、食宿、摄影、观光、购物于一体的全省独一无二的乡旅休闲胜地,为宁远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相信有县委县政府及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有社区上下的扎实苦干,有勤劳淳朴的下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灌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请大家多来下灌指导休闲观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