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永州将举办 “两学一做”电... 06-03
· 县领导与全县儿童共庆“六... 06-03
· 宁远县政府办召开“两学一... 06-02
· 县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06-02
· 县政务中心:牢固树立“四... 06-02
· 向力力任湖南省副省长 05-27
· 刘卫华调研指导易地移民搬... 05-26
· 国道G357二广高速宁远东互... 05-26
· 宁远县实施“清洁乡村·美... 05-20
· 永州市青少年举重锦标赛落... 05-20
 
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向左亭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8-05 09:43  发布机构:  

左亭,男,汉族,196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沙市望城区人,1986年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并参加工作,曾任广铁长沙总公司衡阳车站站长、广铁长沙总公司安全监察室主任、铁道部运输局运力资源策划部暨有线运力处处长、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湖南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8月任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省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省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2015年11月17日,左亭同志因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病逝,年仅51岁。

左亭同志参加工作30年,不论在哪个岗位,都怀着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以勇往直前、永不疲倦的“火车头精神”,模范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生动诠释“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他勤政为民、甘于奉献,始终保持积极探索、锐意进取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夙夜在公、身先士卒、真抓实干,为湖南铁路和重大项目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了铁道部最高荣誉——“火车头奖章”。他常说:“老百姓的事情是大事!”担任省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期间,为推动大湘西区域经济发展与扶贫攻坚,他带领同事开拓创新、迎难而上,使沪昆铁路湖南段、怀邵衡铁路、黔张常铁路等一批重大铁路项目相继建成或开工建设,实现我省铁路建设完成投产里程1000多公里的跨越式发展。负责沪昆铁路怀化段征地拆迁工作时,他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合理设定补偿标准,3个月内完成5000多亩红线征地、11000亩零星用地征收和140000余居民拆迁,创造了征地拆迁的“怀化速度”和路地和谐的“怀化经验”。他敢于负重、勇于担当,负责原省重点办、省铁建办、省重大项目办“三办合一”机构改革时,面对各种错综复杂的矛盾和困难,他科学统筹各项重点任务,耐心细致做好每名涉改人员的思想工作,想方设法解决干部困难,圆满完成机构撤并整合任务,并超额完成当年重点项目建设目标。长沙黑石铺一铁路液化气站发生爆炸时,他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置个人生命安危于度外。担任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湖南公司副总经理时,每逢春节等节假日他都主动申请留在公司值班,大年初一带队到施工现场慰问一线工人。他对身边的同志关心备至,任衡阳车站站长时,主动把自己荣获“铁道部青年科技拔尖人才”的1万元奖金拿出来奖励一线员工。他严于律己、正直为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身处领导岗位,从不利用职权办私事、谋私利。他曾在自己的述职报告中写道:“高铁的廉政建设和高铁的安全质量一样,事关中国高铁建设的成败。”从铁路部门交流到省发改委工作,他毫不犹豫地服从组织安排。面对工作性质和环境的变化,他时刻用“唯恐工作没有干好,辜负领导的信任和厚爱;唯恐舒适的工作环境让自己迷失方向,丢掉艰苦奋斗的好作风;唯恐思想产生波动,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三个“唯恐”警醒自己,始终保持良好作风。他视事业重于生命,长期带病坚持工作,患高血压、高血脂疾病多年,却平均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病发临终前的几分钟还在电脑前研究第二天的会议材料,直至生命的最后时刻。

左亭同志用自己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谱写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篇章。他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他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为学习弘扬左亭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省委、省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向左亭同志学习的活动。

学习左亭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学习他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做改革发展的开拓者,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为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学习他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实实在在创业、实实在在谋事、实实在在做人,面对挑战不畏惧,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疾病不消沉,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学习他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襟怀坦白、光明磊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当前,我省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需要一大批像左亭同志这样的优秀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全省各级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左亭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把开展向左亭同志学习活动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引导干部群众以先进人物为榜样,进一步振奋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促进“三量齐升”、推进“五化同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