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刘军君到双龙水库督导调度... 05-07
· 省烟草局领导来我县指导烟... 05-07
· 欧阳学斌冒雨深入棉花坪瑶... 05-07
 
高大辉:危难关头彰显党员本色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15 17:00  发布机构:  

               

高大辉,男,汉族,1972年8月出生,工学学士,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9月参加工作,生前任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副镇长。2012年7月21日,在抗洪抢险一线救助受灾群众过程中因公牺牲。曾先后获房山区市政工委优秀共产党员、房山区先进工作者、房山区区直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冲锋在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本色

7月21日,按照市、区关于抢险防汛统一部署,高大辉第一时间来到东周各庄村,召集村“两委”干部召开紧急会议,有针对性地布置防汛减灾工作,组建抢险救援队。下午4时,韩村河镇镇域内夹括河、牤牛河洪水暴发,出现山体垮塌,村民陷入恐慌。高大辉冲进雨中出现在村民面前,高声喊道:“大家不要慌,有我在这儿,请大家放心!”在其现场指挥下,救援人员先后将躲避在家里、房上、墙头求助的30余名群众转移到了安全地点。晚21时15分,在赶往七贤村救援途中,高大辉驾驶的车辆受困于长周路石楼镇双孝红绿灯铁路桥下,与镇抗洪抢险指挥部失去联系,22日16时10分,高大辉遗体在积水中被打捞出来。

二、创先争优,在执著追求中践行使命

任韩村河镇副镇长以来,高大辉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围绕全镇“一城五镇”战略目标,以打造旅游休闲名镇、开展城乡环境建设为重点,全面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其带领下,2012年上半年韩村河镇接待游客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6余万元,实现旅游接待零投诉;创建完成生态村19个,加快了全镇新农村建设的步伐,改善和提升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先后化解所包村10多起矛盾纠纷,与天开村刑满释放村民张通国结成帮扶对子,积极协调为其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张通国深受感动,发誓重新做人。

三、扎根基层,在刻苦学习中提高素质

十几年来,高大辉始终坚守扎根基层的信念不动摇,坚持把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创新理论摆在首位,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动力。每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他都精心准备、踊跃发言;每逢基层集中组织理论学习和重大教育,他都主动登台授课辅导;每逢“七一”等重大节日,他都积极下基层讲党课。2012年7月1日,在七贤村庆祝建党91周年党员大会上,高大辉结合镇村发展、惠民政策和个人成长经历,以“‘三敢’我先行,‘创优’我争先”为题,为全村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

高大辉用坚定的信念和果敢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是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典范,是基层干部心系百姓、服务群众的优秀楷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远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